close

    
(繁體版)      (簡體版)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Ⅱ:重拾簡單的力量》// 

韓梅梅  // 悅知文化(2012) // 借閱

.PURE LIFE STYLE.

06004049

 

  記得昨天在新聞上看見一則報導:國外一家PIZZA店的老闆若是看到「低頭族」顧客猛看著手機,就不賣他PIZAA,他認為這種「低頭族」的行為不尊重他店內的員工。另一個例子是,朋友在社群網站工作,辦公室內其實訊息一直都在交流,卻是透過MSN、SKYPE、LINE等等的通訊軟體,「開口」說話的交流卻是少了,形成一種詭異卻又符合現下社會資訊交流的情況。


  科技讓生活變得更方便。手機網路吃到飽的年代,同事外出可以LINE或APP他順便買個零食什麼的,免去電話CALL OUT的動作,這類通訊方式讓聯繫事情變得很簡單,而這簡單的背後卻是疏離的一種形式。「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這句話依社會變化和科技進步的程度,而有不同的詮釋方法,在這個年代裡,何謂「人性」呢?


  這本書每篇內容,目的是讓人藉由不同的簡單的生活,獲得事物最純粹的本質。簡單不代表單調,兩者是有層次上的差別。這麼說好了,你到一位朋友家作客,他的家具用色很樸實卻充滿柔和的氛圍,沒有過多雜亂不需要的物品,你會認為他過的很「簡單」卻不認為「單調」,簡單是充實而有內涵的體現,單調是空洞又乏味的代表,兩者程度上的不同必須自行體驗才能明瞭。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Ⅱ》帶你看到「獲得」最初的本質;或許是希望你實踐沒做過的事,或許是用另一個方式重新體驗生活,這是一種「改變」帶來的轉換,包括「食、衣、住、行、育、樂」各個面向都有所提點,每一個事項不難,也許是老生常談內容,但我們都不見得展開行動完成它,因此這類的書才會不斷地出版,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我們:Just Do It!部分內容還有教你如何達成目標,例如:完成花卉書籤、環保的方法、如何放風箏、晨跑注意事項等等。


  書中不少touch到我內心的字句,因此我將這些文字抄寫在便利貼上,貼在行事曆中,跟著每年的行事曆移動;哪一天生活倦了,隨手一翻,仔細品讀內容,希望很快就能重拾力量,繼續向前。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是一系列的作品,北方婦女兒童出版社已為韓梅梅出版到第五冊,第三到第五冊分別是「一個人的生活」、「要工作,也要生活」、「二個人的生活」,第六冊會不會是「三個人的生活」呢?(笑)

 


*簡介*

 

一本讓人深思,每一頁都是與自我最真實的對話。
已溫暖感動30萬人,暢銷上市!

 

  愛一個人,簡單;放棄,好難。
  追求金錢,簡單;用心感受,好難。
  慾望,很多;需要,很少。

 

  生活愈簡單;生命愈自在。
  思緒愈簡單;人生愈寬廣。

 

  任何事物都不及「偉大」那樣簡單;事實上,能夠簡單便是偉大。 ─愛迪生

 

  把簡單的事思考得複雜,可以發現新領域;
  把複雜的現象看得簡單,可以發現新規律。
  如果這一件又一件的小事都去做了,生活就變得更美好了!


 



World's subway:

Loden 1863 operate, Paris 1900 start, New York 1904 start, Tokyo 1957 operate, Moscow 1935 start, Bejing 1969 transport, HK 1979 transport, Taipei 1996 transpo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醒五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