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0900010.jpg 

千年琀蟬,百年駝皮,精心的陰謀策劃,捲起一樁祕寶戰役

  【書名】大懸疑第一部:葬玉琀蟬(上)

  【作者】王雁/著

  【出版】究竟出版(2010)

  【來源】試讀

 

一卷駝皮古書,穿梭數百年,再現寶藏曙光……
一塊葬玉琀蟬,傾訴美麗傳說,卻又殘酷嗜血……

  13世紀,蒙古薩滿教通天神巫闊闊出臨死前,將一卷駝皮古書塞進士兵手裡,說:「此物……富可敵國!」21世紀,駝皮古書再現!

  故事就從墨里州的古玩市場鬼街口揭開序幕……

  這一天,墨里州突降大霧,古玩店的老闆猴渣以不足千元的價格收購一只漢代玉蟬,並在古玩界掌眼蕭錯與未婚妻蕭楚格聯手摸寶之下,意外發現這只「葬玉琀蟬」極可能出自傳說中的將軍陵墓,不僅以雌雄為匙、機關重重,更在鮮血的滋潤下現出了「胎形」。

  不料就在同一天,蕭楚格竟在人車避行的葬狗坡下死得支離破碎,從而引爆出一樁驚天陰謀……

 

                    --更多內容請點閱(上集)點閱(下集)

 

  【夢醒有話要說】 

  這是一場尋找祕寶所致的懸疑命案,命案是奇的,但寶藏在何方亦帶著謎樣色彩。以中國元代、後金、蒙古、女真等強大歷史背景,以及豐富鑑寶知識架構出來的《大懸疑》,作家對於人物個性描寫鮮明,各具所長,從古物的鑑賞到刑事案件鑑定的描寫,展現出作者在每個故事點用心的程度,豐富的題材和述說時空故事的手法,讓讀者一度迷失於「故事中的時空到底是古代,還是現代」的錯覺。

 

  鬼街口,看這名字就怪邪陰冷,當然做的也不是正經的買賣。但說它不正經,卻經營俗貴參半的古玩交易。偷的、搶的、盜採的、膺品…只要跟古物有關就匯集到鬼街口喊價、脫手,買到真品比股票還賺,買到膺品保證你苦叫連天。

 

  在十月二十九日暗夜時分,鬼街口猴渣的店面,一名老嫗帶著一只用駝皮包覆的玉嬋,說是要給家人下葬籌錢用,這只含在死人口中的葬玉琀蟬背後帶著淒美動人的傳說,也隱藏著富可敵國寶藏的祕密,它是寶藏的鑰匙或是極惡之魔物,尚待作者揭曉!而猴渣、蕭錯、蕭楚格、何曉箏、狄清等鬼街口出身的人,不知不覺捲入成吉思汗祕寶的爭奪陰謀中……。

 

 1000316.jpg

 

  蕭錯痛失未婚妻蕭楚格,她的慘死和身分與神祕面紗女子間有何關係?猴渣的祖父組織鬼街口,我私自猜測始作俑者是他,誰叫他和蕭錯爺爺無心將鑑寶技能發展成頗具規模的程度,人多手雜利害關係自然就多了,故事也就精彩了。(哈哈)

 

  上冊章節共39章,但每章的篇幅不多,雖然一開始被鑑寶的知識轟炸的七葷八素,但故事一轉到命案,牽扯到刑法我精神就來了。緊密的人物網絡和古玩鑑賞與歷史搭配,緩衝知識的繁複,讓故事鮮活起來。在作者的安排下,我實在無法不投入於法醫鑑識推理,以及猜測人物間有何關係的問題中。雖然故事帶著一點陰森和懸奇,不過~這不就是《大懸疑》帶來的刺激感嗎?!

 T0900011.jpg

 


以下是個人的猜測,有可能爆雷。(試讀本只有上冊呀XD)

1、蕭楚格和神祕黑紗女子不知為何應該是同一人。

2、蕭楚格是猴渣的爺爺猴瞎訓練的門徒-楚天奇的女兒。

3、猴瞎門徒:安鴻烈、楚天奇、龍紹青、蕭戎。雖然三者已回歸正行,但龍紹青浪子野心,不知為何得知蕭楚格是楚天奇的女兒,而楚天奇又懂得地理之術,專門尋找藏寶地和古墓,極有可能知道祕寶的位置,又不知為何可以把蕭楚格部分的人格移到神祕黑紗女子的身上… =   =?

4、蕭錯雇的王媽應該是間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醒五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