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123.jpg

  【書名】玫瑰花嫁(Bed of Roses)
      ~新娘四部曲Ⅱ~

  【作者】諾拉.羅伯特Nora Roberts/著
      許育菁/譯

  【出版】馥林文化(2010)

 

情場高手V.S.純愛女神

  一場勢均力敵的愛情攻防戰正式展開……

  美麗又有才華的花藝工作者艾瑪.葛蘭和好友們合創了「誓約」婚顧公司,她得以每天蒔花弄草、和好友一起工作;她在這裡找到她夢想的職業生涯,她的愛情也在萌芽。

  風流倜儻的建築師傑克.庫克也是這樣,他和「誓約」這幾個女人熟識多年,根本是這個大家庭的一分子。傑克有行動力、性感、男人味十足,享受生活,對工作和玩樂一樣認真;但父母離婚留下的陰影,導致他從不做承諾,儼然是「女人殺手」與「情聖」的代名詞。

  艾瑪則從小就非常喜歡浪漫的感覺,她相信愛情,希望有一天能擁有和她父母一樣美滿的婚姻,找到能和她一起在月光下慢舞的人。雖然身邊總有男人圍繞,始終沒遇見讓她傾心的對象;卻想不到要尋找的人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當傑克發現自己對艾瑪的感覺逐漸超越友情,而艾瑪也以熱烈的吻回報他的熱情時,情況開始變得複雜。艾瑪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她不想失去傑克這個老友,又無法抗拒他們之間的強烈吸引力。他會是她等待已久的真命天子嗎?無法承諾的傑克能放下心中矛盾,帶給艾瑪渴望的一輩子的愛嗎?

 

                    --更多內容請點閱

 

  【夢醒有話要說】 

  新娘四部曲在《白色約定》後,不難想像第二部是由負責婚禮花卉裝飾的艾瑪上場。我猜,這個設定在於,相較於小麥原生家庭的不圓滿,艾瑪家庭的圓滿更能吸引讀者的興趣:「作者會用哪種方法,詮釋艾瑪獲得完美浪漫愛情的故事」呢?

 

  認識十來年的傑克.庫克和艾瑪.葛蘭原來早就彼此吸引,他們都擁有容易結交朋友的特質,也因為認識許多共同的朋友,讓他們有所顧忌。一對男女的結合或分手,影響的絕對不只有雙方,還包括其他朋友、家人,就像原子彈轟炸的不可能只有一個點,而是「範圍」式的波及。但,他們還是相戀了。但也約定:未來就算分手,也必須延續朋友的感情。這,有可能嗎?

 

  陷入瘋狂愛戀的兩人,讓身邊的人都嫉妒又獻上祝福。但,別忘了傑克的家庭,父母離異讓他對於感情的長久產生矛盾點,艾瑪渴望的安定或許使他抗拒,但卻無法抵擋她溫柔又熱力四射的特質,以致於不知所措。艾瑪的個性就像她在「誓約」的工作,注意細節和瑣事,永遠都為他人著想,而和傑克交往的過程中,也無可避免的觀察到,傑克不喜歡女人的物品留在他的住處「好像漸漸被侵蝕」般。艾瑪就在「不想破壞戀情和告訴傑克她已經愛上他」間掙扎著。

 

  雖然之前試讀過《新娘四部曲Ⅰ-白色約定》但說實在,我對於都會小說仍然似懂非懂,直到讀了《玫瑰花嫁》我才真正體會到都會小說與言情小說的不同。在故事中,艾瑪雖然在戀愛,但她仍然是個職業女性,有工作、有朋友、有親情的人類,這部分在小說的比重至少佔了一半!言情小說會把重點大量擺在愛情上,對於主角的生活描寫則居於次要,或更次要。相較於言情小說,都會小說更貼近現實,但哪種文章方式較好,只能說: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玫瑰花嫁》故事最大的衝突場景到最後才出現,中間則是內心的小衝突比較多,例如傑克吃醋、艾瑪發現傑克好像比較喜歡有私人空間等等。艾瑪的浪漫情節會成真嗎?傑克是否願意放棄「自由空間」?艾瑪是否可以帶著真心突破傑克的界線,達陣得分!?我想讀者們可以泡杯茶好好享受這本書的情節,包括作者在艾瑪花藝工作描寫上的仔細,都值得一讀。

 

  這本書也透露出了蘿瑞和帕可的對象是誰,我相信第三部和第四部都會相當精彩!特別期待帕可和麥肯的部分,當然精明的德藍尼越界和「妹妹」在一起,可以揍自己一頓的戲碼也讓人等不及閱讀了!XD

 

1000225.jpg第三部在02月25日就會出版! 

 

  「在妳弄清楚怎麼和愛情相處之前,妳可能會因為愛情弄得一團糟。(P377)」小麥這麼說著,這倒也不無道理。婚禮與婚姻是不同的,但可以得知,婚禮是婚姻的開始,婚姻的長度沒人拿捏的準,但長度也是始於「點」,不是嗎?(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醒五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