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921.jpg 

  【書名】白色約定(Vision in White)

  【作者】諾拉.羅伯特(Nora Roberts) 著

  【譯者】許育菁

  【出版】馥林文化 

  【取得】馥林文化 試讀

 

  她用鏡頭為新人留住美好的瞬間,
  當真愛來臨,她能否為自己捕捉永恆?


  小麥是幹練的駐店攝影師,卡特是文質彬彬的高中老師,兩人因為一場婚禮而相識、擦出火花。

  儘管小麥在婚紗業工作,卻有承諾恐懼症,完全不相信「王子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日子」那套──畢竟,她父母就是婚姻不長久的案例。

  小麥從沒想過自己會愛上任何人,更不會是穿著毛呢外套、戴眼鏡、熱愛莎士比亞文學的「乖乖牌」英文教師。

  然而他們開始交往後,戀情卻進展快速地讓她反應不過來,加上控制欲強的自私母親常讓她分心,卡特的美艷前女友又出來攪局……

  如果她希望這段感情持久而不是另一場速食戀愛,她就得趕緊想辦法控制自我內心的焦慮。 她會穿上白紗和卡特兩人步入禮堂嗎?還是這一切只會是個幻影?
 

                    --更多內容請點閱

 

 

  【夢醒有話要說】 

  大部分的人,在小時候都曾玩過扮家家酒的遊戲,廚師顧客、新娘新郎、王子公主、爸爸媽媽小孩……等的角色,豐富許多人的童年時光。帕可、小麥、艾瑪、蘿瑞這四個姐妹淘是諾拉.羅伯特The Bride Quartet系列的主角,四個人在小時候常玩結婚遊戲,促成她們成立婚禮顧問公司想法。專業的婚顧公司,四人各司其職,而《白色約定》是以擔任婚禮攝影師的小麥為主角。

 

  在每個婚禮中,攝影師是不可或缺的。婚禮的過程會隨著時間在記憶中漸漸淡去,但影像是不會消失的,小麥就是這種想法。尤其在她有一對嫁娶多次的父母的家庭背景下,她篤信愛情會隨著時間或其他因素變質,唯有拍下結婚當時的照片,留下永恆的影像才是真實的。至少在那一刻,新娘新郎是相愛的,沒有變質的因素滲入婚姻中。 

 

  「誓約」婚顧公司經營者的感情狀態,和「誓約」這詞有著衝突性,四個女人各有自己在個性、家庭、生活上對於感情有障礙的情況,產生一種有趣的對比。小麥因為家庭的關係,對於婚姻毫不寄望或許說害怕更為貼切。直到遇到擔任教職的卡特–同校不同年級的同學,在高中時期悄悄暗戀她的人。故事從卡特為妹妹的婚禮到小麥公司,巧遇「春光」開始,兩人激發出愛情的火花彼此吸引著。雙方的對手戲是以幽默的方式進行,無論是卡特的「智囊團」或他內心的澎湃都會讓你會心一笑。卡特的溫柔、手腳不協調、耿直都讓小麥愛不釋手,但仍無法改變她根深蒂固的觀念–愛情說變就能變,她寧可愛,也不願結婚,互許終身。 

 

  書中除了描寫小麥對愛情的矛盾外,從婚顧工作、對話、肢體語言細細架構四個女人的友情,對比有血緣關係小麥的母親琳達,無血緣的友情反而能給小麥更多心靈上的支持。諾拉.羅伯特讓讀者瞭解,小麥對婚姻恐懼和不確定性的起因,而母親是她無法避免的夢魘。雖然母親的行為對於小麥而言是個困境,但諾拉.羅伯特在小麥和琳達初次出場卻以詼諧的方式,表露小麥對於母親的無奈、妥協,而不是直接的寫出她內心的排斥與衝突,我承認整本書這個地方我笑了好幾次。小麥的心情轉折從自己不配得到幸福,到肯直接面對無理的琳達,學會拒絕;也願意面對自己真實的情感,坦然接受她應該得到的幸福。 

  Vision in White,在我的解讀看來,Vision是小麥的職業–攝影師,關於視覺的工作,而Vision也可以解為憧憬、幻想、夢想等;White可以解為白色婚禮。在小麥對於婚姻無安全感的同時,反差婚顧的攝影工作,看來是對於婚禮一小簇憧憬的火苗,一個不願意燃起欲望,又不願意吹熄的火苗。那種帶有一點點的希望、一絲絲遺憾的心情。或許每個人在個性或生活上都有不完滿之處,但我們亦無法偋除他人在我們身上得到幸福的機會。卡特的包容填滿小麥生活的缺,最後得到他們的幸福。

 

  在閱讀《白色約定》的過程中,會認為它是言情小說,但都會小說和言情小說是不同的,詳情請參考倪采青小姐的文章

 

國外出版狀況,今年原文都會出版:
小麥:Vision in White (The Bride Quartet, Book 1) Apr 28, 2009
艾瑪:Bed of Roses (The Bride Quartet, Book 2) Oct 27, 2009
蘿瑞:Savor the Moment (The Bride Quartet, Book 3) Apr 27, 2010
帕可:Happy Ever After (Bride Quartet) Nov 2, 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醒五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