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206-1.jpg
(電影版)

《黑衣女子(The Woman In Black)》// 蘇珊.希爾(Susan Hill) //
臉譜出版(2012) // 試讀

100.gif

 

  最高級的驚悚,我認為是在簡單的事件中,帶有懸疑的色彩,然後出奇不意帶來致命的訊息。當然,驚悚與血腥塑造出的恐懼是截然不同的,平實的生活情事,搭配眾人欲言又止又驚恐的神情,往往更讓人墮入五里霧中,《黑衣女子》就是這麼一則故事。

  溫馨的耶誕夜,主角亞瑟一家卻在夜半時分開始講起鬼故事(英國流行這樣過節?),或許是故事使然,讓惡瑟的思緒飄到年輕的時候,想起令他難以忘懷又困其一生的恐怖事件。當年,踏著輕鬆步調上工的年輕律師亞瑟,原以為到鰻魚沼澤小屋處理一件簡單的遺產案件,就在他到達小鎮說出受託人杜蕾布女士的名字時,居民臉上出現尷尬的神情;在釐不清情緒的當下,杜蕾布的喪禮現場出現一名身著黑衣面如骷髏的女子,在亞瑟詢問其他人是否有注意黑衣女子時,居民卻露出害怕、避之唯恐不及的眼神。他一面投入沼澤小屋中工作,小屋總是在大霧彌漫時有小馬車及孩子溺入沼澤的聲音,一次、一次,又一次。究竟黑衣女子、沼澤小屋、大霧、杜蕾布有什麼關係呢?怪異的天氣和駭人聽聞的小屋與黑衣女子,帶亞瑟走向詭異晦暗的事件中,從此成為他一生的惡夢。

  在寫景的部分,作者(或譯者)表達的很不錯,能感受到沼澤小鎮風和日麗時的寧靜,也可以體會霧起潮湧時的詭譎氛圍,重點是你明明知道這小屋發生什麼怪事情,但風景還是可以寫的如此明媚怡人,好似為神祕女子和天氣異象蒙上層面紗。主角一人和好心人借的一隻狗住在小屋中,每當夜幕降臨都讓人嚇的半死,怪異的聲音、育兒室、好像有另一個人住在小屋內,都讓人膽顫心驚!雞皮疙瘩的生理反應會持續到故事中小屋迎接天明時刻,顫慄的感覺一直到最後一頁仍未消退,只剩下「頭皮發麻」尬冷筍(台)的感受,在冬天看背脊更涼唷!(誤)

 

※ 此小說已改編為電影,由飾演《哈利波特》的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擔綱亞瑟一角,將於2012年3月份上映!片名:顫慄黑影(THE WOMAN IN BLACK),上映日期:2012-03-02。

其他電影資訊: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4175

http://www.imdb.com/title/tt1596365/

預告片: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trailer.html?id=4175&pid=9936


*簡介*

 

  即便事過境遷,我也無法安睡
  因為凡是見過她的人
  都逃不過那個詛咒--黑影出現,必要帶走一個孩子

  轉身回頭之間
  別追究!別細看!因為一旦看過,你就躲不過了--

  一個無人聞問的葬禮
  一間遺世獨立的小屋
  一片風侵霧襲的沼澤
  是詛咒的起點,也是永無寧日的頭一天

  聖誕夜晚,一個家族團聚、親人圍繞的溫暖時刻。亞瑟.基浦斯在孩子們的嬉鬧起鬨下,隨著火光搖曳想起了埋在心中最深處、最想忘卻但又始終拋不開的恐怖回憶……

  鰻魚沼澤小屋巍然孤立,環顧著九命堤道外那一大片飽受海風侵襲的鹽土沼地。年輕律師亞瑟.基浦斯被派去參加小屋的獨居人杜蕾布洛女士的葬禮,渾然不知那些緊閉門窗之內隱藏著什麼悲劇性的祕密。直到他在葬禮中瞥見一名身穿黑衣、面容枯槁的女子,他的不安開始蠢動,而這份不安又因為當地人紛紛避談這名黑衣女子以及她的可怖意圖,而逐漸加深。

  年輕的亞瑟在猶豫、不安卻又躍躍欲試的情緒下,決心深入小屋內部。好心的鄰居在不便阻止之下,提供了一隻小狗與他作伴。在看似晴朗無事的日子,一人一狗帶著充足的飲食物資進駐鰻魚沼澤小屋,但危險與詭譎的氣氛隨著海風送來的濃霧包圍他們,時而狂嘯時而低沉如泣的風聲威脅他們……直到夜裡,屋中某處,一個清晰又逐漸逼近的聲響降臨,他們終於……無處可去了,而他也終於明白那個詛咒的意義……

  午後時分,暗影飄移
  發顫的骨頭告訴你,她在近處
  這兒的人都相信,有個詛咒籠罩全境
  惡寒霧鎖的小屋裡一個含冤懷恨,幽微隱現的
  黑衣女子將不斷不斷索討這個世界虧欠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醒五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