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要瞭解:冰凍三尺,絕非一日之寒!而三斤肥肉亦非一日之饞!sana_17.gif

要快速的減肥其實很簡單,但要健康的減肥,就要用正常的程序時間

以下方法不適合用在快速減肥的情況下。

上班族平均每年胖2公斤,但在團購風潮之下,看來數據應該有上修的趨勢 汗水.gif

 

首先,在健康減肥的前提之下,你必須給身體有一定的「時間」去減肥,原因:

(1)因為身體需要適應你減肥的行動。

(2)身體是陪伴你過一生的東西(老公還不見得唷XD)。

(3)瘦下來的膚質、精神會比較好,而非病痷痷的樣子。

(4)皮膚不會因短時間瘦身就鬆垮下來。1290906190.gif

(5)要給身體時間,當然跟「毅力」就一定會扯上關係。毅力是減肥最佳的戰友。

 

再來,必須減下「體脂肪」而非體重,因為:

(1)相同體重的人,體脂肪A比B高的話,就外觀體型而言,A看起來會比較胖。因為體脂肪就像棉花一樣,輕而體積大。

(2)就心血管疾病而言,體脂肪高的人較得易到「三高症候群」。(三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高,容易造成心臟血管阻塞。)

sana_02.gif

 

最後,每種肥胖型的人減肥的方式不同,可以酌用但不一定全面使用別人的減肥方法。1911784381.jpg

(1)有些人是肌肉型肥胖,就不適合利用運動來減肥,而是必須先將肌肉轉換成脂肪,再燃燒,最後再雕塑體型。

(2)運用適度、具延展性、有氧的運動,輔助瘦身的進度。

(3)有閒瑕時間可以邊看電視邊按摩,利用短而瑣碎的時間按摩。別小看積沙成塔的威力 = =+

 

嚴守減肥的準則&提醒GO.gif

(1)少吃?不如說吃適量的食物。耶`.gif
 >>我們常聽見減肥的意見就是:少吃多動啊!但真的是「少吃」少到如小鳥的食量嗎?當然不,而是吃對你而言「適量」的食物,因為現在的人很自我、隨興,在暴飲暴食的情況下,絕對超過自己本身應該攝取的量!

(2)少油、少鹽、減少重口味食物。s4_03.gif
 >>我知道那些都很好吃!但為了減肥,就先捨棄它們吧!(先跟雞排道別...)

(2)固定健康的作息。s4_05.gif
 >>我知道很難,但為了唯一的軀體,你就要調整。

(3)三餐盡量吃到「蔬菜、蛋白質、澱粉、水果」這四類食物。1819624417.gif
 >>保證你不會餓。

(4)定時運動。on03.gif
 >>最好是有氧運動喔,若不是的話,也要按摩或隨時動一動。

(5)睡前四小時不進食。1819624436.gif
 >>吃宵夜的結果,就是隔天早上更餓。(百試不爽)

(6)睡前二小時不喝水。1911770207.jpg
 >>避免水腫。

(7)夢醒不排斥代餐,但僅使用在三餐中的一餐。sana_15.gif
 >>因為人不可能一輩子都吃代餐過生活,若你的體重和標準體重相差十五公斤以上的人,再激烈點用二餐的代餐。(※夢醒所指的代餐是有輔助食物的,不光是一餐只吃代餐喔!)試著想想看,你有可能一輩子天天都在吃代餐嗎?正常人的生活應該是要吃「食物」代餐只算是減肥(減重)的輔助商品而已。

(8)紀錄「飲食日誌」1476018779.gif
 >>包括我前面說的「蔬菜、蛋白質、澱粉、水果」&「食用量」&「烹飪方式」

 

有些人會覺得,就減個肥而已,幹嘛這麼麻煩?就不要吃、不要吃、不要吃就對啦!(丟食物)

首先,我說的是「健康的」減重。再者,身體只有一個,一但損壞就沒有恢復的可能。

想要一時的瘦下來,用盡激烈的方法當然沒問題,但副作用就我看過很多人的經驗來說,只有後悔,雖然瘦了,但之後卻要養回健康的身體,甚至影響到學業。

 

下定決心要減肥了嗎?最後的最後,你必須先準備:

(1)一台可以測量:體重、體脂、基礎代謝的體重計,若是可以測量內臟脂肪就更好囉!

(2)準備小本子或利用EXCEL檔,製作「飲食日誌」和「體重目標、進度」的表格。(陸續新增分享...) 

(3)勇敢的報名運動班吧!(家庭附近的舞蹈教室或各大學的推廣中心,都有運動的課程可以參考喔!)

(4)一名或多名的減肥戰友,團結力量大!而且可以互相激勵、監督喔!

 

過年快到了!我也在努力中!(這樣過年才可以吃更多 XD (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醒五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