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11處特工皇妃(Queen of No.11 Agent)1-6完》// 瀟湘冬兒 著 // 東佑(2011)

100.gif

《主觀評分》 內容:★★★★☆

 

  這是一部戰爭場面非常浩大、狼子野心、江山與美人抉擇的穿越小說,主角不是男人,而是一位精明幹練的女特工。女特工楚喬在執行任務時自我犧牲掛點,魂魄穿越到了大夏王朝,成為八歲的小女孩,正確來說是小女奴。《11處特工皇妃》第一集非常血腥殘暴,而會有這樣的情況是建築在奴隸制度之下,貴族子弟可把人比獸關在籠子然後放出恣意的射殺當作遊戲,楚喬穿越後成為的荊月兒就是其中一個遊戲的耙子,與燕世子燕洵的一段情,也從此埋下種子。

 

  想當然爾,從21世紀穿越到架空古代,又比原來的年齡較小,就是一個超齡的思想、超軍事的故事。在奴命為糞土的背景下,楚喬肉身的兄弟姐妹大多死絕,她為了自保做了不少壞事情,但她有一個夢,一個認為重生的古代社會,可以擁有「大同」、「自由」、「公平」的夢,從八歲到十六歲的時光她想望的就是達成這個夢想。作者營造一個重情重義的楚喬,面對昔日的叛軍仍然決意帶他們殺出重圍,造就她成為秀麗王的伏筆。

 

  《11處特工皇妃》是環繞在千年建基的卞唐、百年建國的大夏、懷宋、燕北、犬戎、西蒙大地波瀾壯闊的故事。一女多男追的劇情,每個男人都有霸主的地位和性格,對於女主的感情都不矯情(因為他們不是x人嗎?XD)燕北的燕洵、卞唐的李策、大夏貴閥的諸葛玥,和她都有一份情,在書中,雖然不見得達到情慾的那種接觸,但都令人心動;特別是沒一日正經的李策,不經意發出的沉穩氣息和對於楚喬的支持與愛護,跟大仁哥有得比唷!哈哈。但他最後的結局,讓人掬了好大一把淚水!書名的「皇妃」兩個字耐人尋味,是成為燕北王的王妃,還是其他人的王妃呢?讓人有錯估劇情發展的意圖呢!

 

  書中主要的女性角色,除了楚喬之外,還有懷宋的納蘭紅葉、大夏公主趙淳兒。作者幫楚喬塑造成就算戰到最後一刻,也不離不棄她的追從者(軍隊)的個性,因此說女主角在命危之際有英雄救美一點也不為過,面臨死絕的境地有這種福報可以歸因於她的重情義。而愛上燕洵的兩位女子,納蘭紅葉和趙淳兒,作者卻塑造成反差甚鉅的個性。身為懷宋公主的納蘭紅葉,年少時以男裝身分和燕洵結拜,長期的筆友關係早已在她心中發芽成愛,只是燕洵不知,最後基於政治關係,他和她成為夫妻,但她的愛還是落空了,因為燕洵重視的是與他結拜的玄墨賢弟,而非公主,為國委身而個性堅毅又善良的公主,本該是萬千寵愛集於一身,卻犧牲自己隱瞞真相,於病榻中死去,讓人不勝唏噓。作者還特別幫紅葉寫了番外篇,對她的孤身飄零和無疾而終的愛戀詳加描述,雖然得不到燕洵的寵愛,卻得到讀者疼惜的感受。相較於納蘭紅葉的默默關愛,大夏的趙淳兒在遭受不幸後,一改天真爛漫的個性,仇恨讓她不惜作賤自己,也要對燕洵和楚喬報仇,只不過她終究是配角,英雄們拯救的不會是她。她們的共同點都是:可憐人,如果紅葉願意說出真相,燕洵會不會愛她多一點?如果燕洵願意盡棉帛之力保護趙淳兒,她又怎麼會瘋狂?但故事終究有犧牲者,女主角不可能有兩人。

 

  說實在,情愛部分:燕洵和楚喬線,燕洵後來的權謀像是《甄嬛傳》中的皇帝,令人心寒;而李策和楚喬,就是惺惺相惜的守護,讓人感到溫馨;諸葛玥與楚喬,從勁敵關係、牽絆、守候、在一起,只能說反差太大了!雖然每位男角色都很不賴(是在評論啥XD),但諸葛玥從一開始的冷血到後來對楚喬這麼重視,讓人轉不過來,只能用一句「愛到卡慘死」來說明吧!

 

  這部穿越言小,對於戰爭的劇情描述、排場和軍事的安排很講究,甚至讓人感到專業的地步,景色的描寫也是引人入勝,人物之間的感情緊密度也頗令人讚賞,封面的設計也很有「特工」、「古代」的意境,但最致命的缺點就是:「校稿人員沒有用心。」六冊的書中,燕洵的名字一下是燕洵,一下又變成燕絢,重要人物的名字誤植,是非常嚴重的錯誤,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特別一提,最後作者對青海的願景讓人不禁一笑,是對於祖國的願望嗎?

 

 

  目前看的中國言小也不多,因為每套字數都很多,只能慢慢看,但評比大致可為:《甄嬛傳》>《11處特工皇妃》>《朱門三少》>《藥窕淑女》,當然也有租過幾本二冊完結的,通常一本就看不下去了,所以就不列入評比中。

 

 


 

*簡介*

  瀟湘書院金牌作家 瀟湘冬兒 開創穿越小說新紀元
  神秘絕豔的現代王牌女特工
  如何從軟弱無助的小女奴成為震撼天下的古代女將軍
  軍情特工、戰神王妃、江山紛爭、情場糾葛、沙場英雄,精采絕倫,令人欲罷不能
  繁體獨家【地形圖】,絕對珍藏版

  一名驚才絕豔的神秘現代女特工穿越古代,
  竟成為一無所有、幼小無助的八歲小女奴!
  看她如何在一個毫無人道、嗜血無序的鐵血王朝裡艱難求存!
  看她如何與身負血海深仇的燕北世子,對決智謀齊天的冷面公子!
  看她如何從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小女奴,成為撼動天下的女將軍!
  看她如何在歷史的颶風下,掀開西蒙大陸這部染血的古卷!

  百折不撓的秀麗將軍、血凝如鐵的燕北王者、深謀冷情的氏閥公子、
  玩世不恭的卞唐太子、薄涼腹黑的青海之王……
  當道義遭遇愛情,仇恨與蒼生怎樣取捨?
  在彌天災難忽然降臨的那一刻,是該低頭認命還是奮起反抗?

  在一片寒霜風雪中,在一個滿佈腥風血雨的皇朝帝國裡,
  一名穿越而來的現代女特工,一群智計不凡的熱血男兒……

  將在無情的戰爭和冷酷的殺戮中告訴我們:
  什麼是愛情,什麼是道義,什麼是感動,什麼是信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醒五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