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0-1      20121020-2     
(繁體版)       (原文版)

移動迷宮3:死亡解藥(THE DEATH CURE) (Maze Runner Trilogy)》//

詹姆士.達許納(James Dashner) 著 // 陳錦慧 譯 // 三采(2012) // 借閱

100.gif

 

  《移動迷宮》系列最終回,雖然劇情的步調依然緊湊,但在情節的安排上讓人覺得可惜。看過移動迷宮1》、《移動迷宮2》才能進行狀況,如果沒看過我建議可以跳過此篇分享文。

 

  湯瑪士和部分昔日幽地鬥士的伙伴拒絕WICKED組織恢復記憶,抗拒自己再度陷入被擺佈的境界中,而第一集關鍵女孩泰瑞莎則是選擇回復記憶,說可惜是因為我期待泰瑞莎選擇和湯瑪士不同的路,可以增加故事的層次感,例如透露最初WICKED的雛型還原真相,但在故事中並沒有看到。再者,場景從WICKED總部跳到閃焰症和免疫人存在的城市丹佛,遇見與WICKED對抗的右腕組織,再聯盟回到WICKED總部進行破壞計劃,我看到的只是WICKED堅持要從湯瑪士腦中找到治療閃焰症的配方,會讓人認為其實不需要有迷宮的存在,反正湯瑪士是免疫人把他的腦子切開就可以得到答案,之前實驗的目的不復存在,成為頭重腳輕的故事。

 

  雖然,最終回的劇情讓我不甚滿意,但《移動迷宮》系列仍榮獲多項美國青少年讀物大獎,青少年讀物的特質是什麼呢?或許它不需要太複雜的人物關係,它只要呈現「愛、合作、勇氣、堅毅」再搭配簡單的情節和不血腥的畫面,就夠了。然而《移動迷宮3》也不是沒有優點,優點仍然是在人物生離死別的橋段上。湯瑪士再次失去併肩作戰的朋友、昔日敵人成為朋友、互助合作衝出重圍。結局,挺像一部電影,但還沒想到,等我想到再來補,哈哈哈。

 

  三本的喜愛程度:1 > 2 >3

 

(๑・‿・๑) 如果這篇對你有幫助,請花3秒的時間,幫我點點右邊欄位的廣告,感謝~~

 

 


*簡介*

 

  【之前……】

 

  「太陽閃焰摧殘地球。政府機關安全體系隨之瓦解。一種為生化戰爭研發的人造病毒從軍方疾病管制中心滲漏出來,侵襲所有人口密集區,疫情迅速延燒,這就是閃焰症。殘存的各國政府傾注全部資源,共同設立WICKED,計畫從免疫人口之中尋找最優秀、最聰明的人進行生存實驗,刺激控制人類情感的大腦常模,研究我們的大腦如何在存有閃焰症病毒的環境裡運作,從大腦行為藍圖中找出解藥……」

 

  【現在……】

 

  「誠如各位個別接到的指示,你們所知的實驗已經結束了。一旦你們恢復了記憶,你們都會相信我的話。繪製狙殺平台藍圖的工作已經非常接近尾聲,我們還需要某些東西,而這部分需要你們在心智完整的情況下充分配合。所以,恭喜各位!」

 

  她的唇貼上湯瑪士的耳朵,開始悄聲說話,聲音小得幾乎聽不見:
  「千萬別相信他們,湯瑪士,永遠不要相信任何人。」

 

  焦土試煉犧牲了迷宮裡半數以上的人。
  現在WICKED宣布,將恢復試驗品的完整記憶。

 

  湯瑪士持續作夢,而他夢見的東西遠遠超過WICKED所預期。

 

  他希望記起家人和進入迷宮前的美好回憶,他希望將記憶的漏洞填補起來,但在WICKED對他們做了這些事之後,他又怎能相信他們在他腦裡植入的記憶?

 

  他決定聯合幾個拒絕接受試驗的同伴,發動叛亂,卻發現有人早他們一步入侵WICKED,其他的試驗者也全都消失不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反烏托邦 電影
    全站熱搜

    夢醒五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