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0-1

(繁體版)

《30歲,做對決定做對事》// 大塚 壽  // 悅知文化(2012) // 試讀


.The guide for 30.

06004049

 

  第一次跨欄競賽的普通人,都有腳應該跨多高、身體角度要如何擺的疑問;面臨30歲大關,就跟第一次跨欄一樣,而且人生也就只有一次30歲,動作好就跨得過去,動作不對就被跘倒趴在地上。六章五十個問題,包括工作、婚姻、創業、技能(工作以外)、財務規劃、生活態度、親子關係,不見得是到30歲才會遇到,可能你在20幾歲就思考過的事情,書中不見得都是金科玉律,但對於在30歲面臨五子登科的問題,點破問題的癥結點及給予閱讀者方向。


  如果人能活到80歲,走到30歲還有50年漫長的時間,將30歲設為轉捩點,是有道理的,因為體力還行、有一定的工作經驗,是對於「作決定」重要的期間。所以說這本書是對於30歲決定的指導書籍,無論認同書中的內容與否,承受決定的都是自己。


  個人比較有感覺的是最後三篇「對一切事務都保有好奇心」、「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學會不在意他人的閒言閒語」對於停滯不前的人生,或許有「破冰」的效果!


小記:每一篇最後都有結論式的短句,可以抄在筆記本或手帳中,三不五時翻到有激勵的效果。

碎碎念:試讀本前22篇大漏字,讀起來雖然不會有不懂意思的時候,但相當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醒五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