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是個出遊的好地方,除了每年都會舉辦的童玩節,風光明媚可以好好散個心。

去年參加童玩節時住在五結鄉的民宿,而這次為了幫朋友拍活動影片,取景也是在五結鄉的民宿,也就是「蛙塘」。

不過先行敘明,我並沒有「住」過蛙塘,只是幫朋友在白天取景、尬個角色而已,因此這篇只算是觀光客「看」民宿的紀錄。

就住的方面,就不能提供意見囉!

 

20120401-01

朋友竟然遲到,真是氣死人了…= =

 

20120401-02

除了朋友外,他還帶了個小幫手,往民宿的路上邊取景。

 

20120401-09

「蛙塘」是一間很多"書"的民宿。除了主人自己買的書,還開放客人帶書來折抵住宿費。

書的類型相當多,有一般文學的書、小說、繪本…等。

書以定價之5%–10%價格,可抵房價,不限本數。(但蛙塘保留最終選擇的權利)

進門之後,共分成三個空間(沒拍到照),正前大桌子聊天區、左邊小小的遊戲空間(看書空間)、右邊是開放式廚房(如上圖右下)。

 

20120401-06

「蛙塘」只有四間房間,二間在二樓(青蛙一號、二號雙人房),房間以很多顏色搭配,但顏色都是粉嫩色系,因此不會有雜亂的感覺,比較像是溫馨可愛的小房間。二樓也是民宿主人住的地方,從窗戶看出去可以看到畫室。

 

20120401-05

樓梯的把手是鐵製的,有古樸的風格。把手的空隔(間)也放了很多書,你可以拿一本書坐在樓梯間,就這麼閱讀起來。

 

20120401-04

這類的古董或小東西,擺放在民宿的各個角落,你可以停佇下來把玩欣賞都沒問題。

 

20120401-03

一上二樓就會看見寬敞的空間,有180度的落地窗可以看到窗外的景緻。當然這張照片的左邊,其實又是一大排的書,可以坐在這裡喝個茶、悠閒的翻閱書籍,累了就看看外面的景色,倒也愜意。只不過有太陽時,日照還滿強烈的,會有點熱。

 

20120401-07

這是主人的個人畫室,畫作用色還滿鮮明的!我們今年四月去的時候,老闆娘說滿久沒作畫了。

從這張照片也可以看出來,擺設的小東西和書是挺多的,對吧?

隨意取一本書,坐在階梯上閱讀,除了輕鬆自在、恬適安然,還有什麼詞能描述這類心境呢?

 

20120401-08

場景再拉回一樓,走過大餐桌就可以到庭園,庭園外應該就是青蛙三號、四號房,有獨立的出入口。

四月的天氣有點熱又不會太熱,老闆正在外面種菜?還是整理環境之類的。

 

20120401-10 

「蛙塘」一樓的空間其實不算大,但在設計上採通透的規劃,有落地窗和許多小窗子,所以有放大活動空間的效果。

他們的經營理念其中一項是「幻想書店」,這也不難以瞭解為何有這麼多書,anywhere、anytime,無論你拿到的是什麼書,就坐下來領會書中的境界吧!你累了,只要抬起頭來,就能看到外面的景色,此時你可以選擇放下書,走向氣候宜人的戶外。

老闆娘說,原本他們的民宿是開在遊客比較多的地方,但太忙,無法陪孩子,因此才在五結鄉開了「蛙塘」。只有四間房間的民宿,客數是固定的,陪孩子、跟孩子說話的機會也多了。當天他們的女兒在家,她靈巧活潑又自然的樣子,有著在許多城市裡長大的孩子不容易看到的特質。

「蛙塘」所在的位置比較偏邊,雖然跟上次住的民宿是在同一區,不過找「蛙塘」還是花了我們一些時間、繞了滿多路。

 

20120401-11

「幻想書房」與書搭配的就是書籤啦,因此「蛙塘」沒有名片,只有像書籤的名片,是挺特別的巧思!

 

20120401-12

沒有客人的時候,是否與孩子一同彈琴唱歌呢?  

 

「蛙塘」整體來說是一間有人文氣息和書香氛圍的民宿。只不過就我比較愛看書的個性,到「蛙塘」恐怕一整天就賴在民宿不想出門,聽著音樂看著書就夠了!相較於騎機車出門還要晒太陽和迷失在田埂之間,對我來說看書比較有吸引力。XDDD

我們大約下午二點多取景完畢離開,因此沒有"住"下來,關於「蛙塘」夜晚的情形,就不能提供意見和紀錄囉!

 

Tel:039-506527
Mobile:0939-527550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錦草路139號
官網:http://frog4.wordpress.com/ 

到訪日期:2012.4.1

 

-------------------

 

拍攝完畢當然就是祭五臟廟啦!

其實「番割田 甕缸雞」是邊開車時看到的店,也因為太餓無法撐到回台北,所以就在宜蘭解決用餐問題。

食物照片沒有拍很多,但「番割田 甕缸雞」的食物都還不錯吃。因為是三個月前去的,說實在菜名都忘了,上網查了菜單,發現菜單不太一樣,可能是老闆三不五時就會換菜色,因此也只能看照片回味囉。

20120401-13

生菜沙拉是我這餐最愛的食物。XD

右下角是古早味的一道菜,但我真的忘了叫啥,印象中是晒乾的蔬菜去熬點湯。

甕缸雞還滿嫩的,附上一大碗雞油可以淋在白飯吃,也可以沾雞肉讓雞肉更滑嫩,旁邊是洋蔥。

鴨賞是名產,所以…就是鴨賞囉!XD

20120401-14  

 

番割田甕缸雞
店址:宜蘭縣五結鄉五結路三段191號
TEL:03-960-6666

用餐日期:2012.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醒五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