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506-1    20120506-2      

(中文版)     (原文版)

國王遊戲(王様ゲーム)》// 金澤伸明 著 // 許嘉祥 譯 尖端出版(2012) // 借閱


.不存在結束的遊戲. 

06004049 

 

  《國王遊戲》以整個班級作為故事(遊戲)的對象,從無關痛癢的命令到褫奪人命,過程就像銳利的小刀,看似無害卻可以輕易致命。凡舉從手機開始的故事,總營造出敵在暗我在明的故事氛圍,因為無法看到始作俑者,恐懼便縈繞在人性的猜測之下,一步步啃噬人心,有"一點"步步驚心的感覺。


  原本只是高中生會嘻嘻笑笑的命令,卻在十幾天的遊戲過程中,奪走大部分同學的性命,藉由人求生的意念,看道德可以淪喪到何種程度。其實結局不難猜,故事中間大量的同學瞬間死亡,讓節奏變得更快,故事要說道德如何敗壞也普通,是一本好閱讀的書。


  如果只有一個人會活下來,為什麼是主角金澤伸明(也是作者名)?而且他的懲罰相對於其他以性命作為代價的人來說,也太過於輕了,讓人有「對其他同學重重提起,而對主角輕輕放下」的感覺,是為續集埋下引爆點嗎?總之,是一本可以快速看完、故事節奏也挺平順的書。一方面故事的背景說明太少,通篇都是對話敘述,模式會顯得有些無趣。希望是埋伏筆在續集,否則就會令人失望……。


  封面是很恐怖沒錯啦,但內容跟善於拍恐怖片的日本來說,真的是小case了。@@


  個人認為【命令12】有測驗到人性:由班上一名同學擲骰子,擲骰子的人擲出多少數字,就指名幾位同學。擲骰子的人、還有被擲骰子的人指名的人,都必須接受懲罰。因為是比較大規模的選擇,自願者或被選擇者都面臨抉擇的一道命令。


  《國王遊戲》已被改編成漫畫(忠實呈現小說的情節)和電影,目前原文版出到第四集。



 


*簡介*

  日本某高中某年某班全班某天同時收到一則簡訊,該班全體同學被迫參加國王遊戲,遊戲規則很簡單,收到國王傳來的命令簡訊後,無論命令為何,一定要在24小時內達成使命,否則將受到懲罰,而且絕對不允許中途退出國王遊戲。為了活下去,所有人都必須乖乖服從命令,於是,當各種令人難以想像、泯滅人性且慘無人道的簡訊命令傳達時,一場考驗人性的恐怖遊戲就此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醒五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