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225-1    20120225-2  
(繁體版)     (原文版)

移動迷宮2:焦土試煉(The Scorch Trials (Maze Runner Trilogy))》//

詹姆士.達許納(James Dashner) // 陳錦慧 譯 // 三采(2012) // 試讀

100.gif

 

  《移動迷宮2》故事的緊湊程度更勝《移動迷宮1!承接少年們從迷宮幽地逃出後繼續發展,原本以為安全無虞回到正常的世界,沒想到這又是神祕組織WICKED另一個試驗的開始!

  庇護所中,外面仍持續散播世紀疾病『閃焰症』,發病到心神喪失,搶奪食物到食人肉令少年們毛骨悚然,更不幸的是,WICKED告訴悻存者,他們也患有『閃焰症』,唯有在期限內到達安全區,才有治療的機會。不過在獲得治療的機會前,少年們必須面對的是終日高溫的焦土地帶,克服炎熱天候、短缺糧食,還必須避開喪失神智的閃焰重症病患『狂客』一博生機!

  作者以湯瑪士為主的少年們,憑藉著體力、智慧和運氣,再度踏上求生之路。重重的困難在於不間斷的「變項」,包括在少年身上的刺青:領導、被殺、叛徒…等,就像刺激白老鼠對於變數的反應,以得到「最佳的試驗結果」。縱然主角湯瑪士恢復片段的記憶,還是讓人覺得無濟於事。難能可貴的是,《移動迷宮》沒有少年們自相殘殺的膽顫劇情,你可以看到在惡劣的條件下,同伴雖然會死於突發事件,但幽地鬥士仍然彼此幫助,期待讓所有人都能生存。

  《移動迷宮2》漸漸揭開WICKED的目的,卻對真相又有霧裡看花的感受。除了湯瑪士一行人的實驗組,另一組性別相反的實驗對象也加入戰局。第一集黏呼呼的鬼火獸這一集不再出現,但燈泡獸(XD)卻在到達安全區時插一咖攪局。不過我得說,看完《移動迷宮2》讓人想摔書啊!原因是什麼呢?WICKED到底想玩幾次一再求生的戲碼?連湯瑪士都跟讀者一樣怒了!但,值得高興的是,《移動迷宮》是三部曲,第三集的原文已經在201110月出版!終於可以給讀者一個痛快,揭曉謎底,不再折磨讀者陷入考驗的圈圈中了!

 

20120225-2-Death Cure 第三集已出版囉!

 

(๑・‿・๑) 如果這篇對你有幫助,請花3秒的時間,幫我點點右邊欄位的廣告,感謝~~

  


大半個地球都毀了,赤道地區動植物無一倖免,
不久,部分政府就發現一種難纏的病毒,並稱之為『閃焰症』。

  「太陽閃焰在地球許多地方肆虐。
  同時,一種人類前所未見的疾病也在毀滅地球人,一種稱為『閃焰症』的病。
  各國政府——依然存在的那些——破天荒第一次攜手合作,
  他們合力組成WICKED,
  這是一個以解決當前問題為目標的組織。

  各位是這場戰鬥的重要角色,你們都有和我們合作的動機,
  因為,很遺憾,你們每個人都感染了病毒。」

  實驗尚未結束。

  大戰鬼火獸、逃出迷宮、失去摯友查克的湯瑪士等人,只得到一晚的寧靜。

  清醒前,湯瑪士的心靈溝通伴侶泰瑞莎只在他腦中說了一句:「湯姆,事情不大對勁。」便從房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個陌生人——亞里士——一個同樣從迷宮幽地逃出來的試驗品,而他所在的幽地裡則是由一群女孩管理。

  前晚帶他們殺出迷宮的拯救者一夕死光;
  每個人身上都出現莫名其妙的印記:WICKED資產。
  處在陌生力場裡的陌生男子下達的焦土試煉;
  面目全非的地球表面、感染閃焰症的活死人街頭橫行;
  受命狙殺湯瑪士的實驗B組女孩
  ……以及變了一個人的泰瑞莎。

  

回饋金 2011.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反烏托邦 電影
    全站熱搜

    夢醒五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