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5.jpg   20120205-1.jpg  
(繁體版)       (簡體版)

《小時代1.0:折紙時代(Tiny Times Season .onChapter.on)》// 
郭敬明
// 本事文化(2012) // 試讀

100.gif

 

  對你而言,青春代表什麼?清純的愛情、頂尖的課業成績、鬧瘋狂歡的社團活動?或充實的打工生活?無論屬於哪種,都是你自己的小時代生活,環繞著無數的喜怒哀樂,爆發出小宇宙的光芒!《小時代》的作者是大陸年輕作家郭敬明,說實在我沒看過他的書,大陸的作家除了韓寒就只看了穿越文的作品。是什麼時候知道郭敬明的呢?是在今年的國際書展,大大的海報會誤以為有個魔術師或藝人出寫真書了嗎?怎麼人物看板這麼大!原來,夢幻系美男就是郭敬明。

 

  花美男所寫的《小時代》並不天真瀾漫,故事四位主角:林蕭、南湘、顧里、唐宛如,生活在節奏快速的上海,背景截然不同、各有特色的女生卻是超級麻吉。在《小時代》是以林蕭為主要視角撰寫的故事,故事不完全像美國影集「花邊教主(Gossip Girl)」,以主角的私生活-尤其是性生活為內容;也沒有韓寒暗諷中國民情時事的火藥味;在《小時代》你可以看到在繁忙上海生活的人,如何在洪流中生活、尋找愛情,即使身分只是學生。

 

  《小時代》最讓人津津樂道莫過於林蕭心中的OS,爆點、笑點十足,即使故事並非什麼大事件,而是由每個生活小事對四個女生的影響串連起來,但四女的個性也就代表四種人性:文學系在雜誌社打工的林蕭、美術系纖細的南湘、會計系精打細算卻家世豐厚的顧里,以及體育系厚實肌肉卻有少女心的唐宛如;而這些人性遇上偶發事件,又是如何反應,讓讀者在翻白眼時又不禁噗哧笑出來。

 

  請以輕鬆的心情,來翻閱這本讓人體驗現實的故事,或許在《小時代》中,你也會透過四位女孩憶起人生精彩的歲月。



 

*簡介*

《小時代1.0:折紙時代(上、下不分售)》


她們都以為自己交了男朋友,豈料她們的男友們還有不能說的祕密……
那一年,在上海被劈與劈人的男孩女孩……
她們蹺課、奢華消費、追求速食愛情、她們快速陷入熱戀與分手……
青春如此強大,她們揮霍著屬於自己的小時代。
你,小時代了沒?


文學系的林蕭為什麼要在流行雜誌忍氣吞聲當個小助理?
美術系的南湘每天與裸男為伍卻毫不心動?
會計系的顧里血拼與分手毫不手軟,卻為了24塊的扣稅在大馬路上翻臉!?
體育系的唐宛如渴望愛情的降臨,偏偏暗戀對象躲她活像在防疫……

在生活節奏快速的流行時尚之都上海,林蕭、南湘、顧里、唐宛如這四個感情深厚、價值觀卻完全不同的女大生展開了她們的大學生活。她們在愛裡瘋狂、她們在友情中取暖、各自有親情上的困境……21世紀,繁華的上海大城,每個年輕的男女都有屬於自己的流金時光。這是她們的小時代,也是我們的小時代。

四名女大生,四種處理感情與生活的方式。
她們潑辣、失控、嫉妒、痛哭……
屬於她們的青春如此扭曲,卻又如此甜美
《新.飛越比佛利》、《花邊教主》、《慾望城市》、《醜女貝蒂》、《穿著PRADA的惡魔》之青春無敵絕非純情之貴族校園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醒五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