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台北總是下雨,所以就當個發芽的馬鈴薯吧!

 

記憶裂痕 Paycheck

20120123.jpeg  

  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還是跟演《珍珠港》時一樣這麼帥,好,這不是重點(這哪不是重點啊),他飾演高科技的工程師Michael Jennings,在完成雇主交付的任務後,就消除受僱時的記憶,這比保密協議還要好用了說,是一丁點兒的記憶都沒有呀!只是要冒著腦子被煮熟燒到43度的危險而已。

  在接獲一項可以讓他身價翻漲好幾倍的case,一樣要消除記憶而且是三年的記憶,不過這次是用打針的方式,等任務完成再打一針這段的記憶就消失了(那之前冒著煮熟腦子的危險是怎麼回事?)。沒想到Jennings再回復意識後,任務已經完成了,這時間大概就跟電視劇或電影的手法,在字幕打上「十年後」一樣的迅速。但高達美金八位數字的酬金自己卻莫名奇妙放棄,還被追殺,所以他要找回這段的記憶,看看到底是發生什麼事!

 

  女主角是由鄔瑪舒曼(Uma Thurman)飾演,雖然我滿喜歡Uma Thurman,但兩人在螢幕前…不太搭呀…Jennings拿著自己寄給自己的一包20件尋常用品,發現這些物品竟然在現在(未來)可以派的上用場,故事就從發掘他三年來接受的是什麼任務又為何惹來殺身之禍為主。劇情相當緊湊,從其中一項日用品派上用場時,就曉得他研發的高科技產品是什麼,最令人期待的還是看他如何使用這些線索,找出被消除的那些記憶。

  當未來被揭曉時,未來就沒有期待了,不過Jennings不是改變了結局嗎?我想這大概就跟《關鍵報告(Minority Report)》一樣有一定的機率吧。

 

 

神鬼傳奇3 The Mummy : Tomb of the Dragon Emperor

20120124-1.jpg    

  其實我忘了有沒有看過《神鬼傳奇2》,對手都是印何闐沒什麼印象。《神鬼傳奇1》是1999年上映,《神鬼傳奇3》是2008年上映,相隔也快十年,布蘭登費雪(Brendan Fraser)還是演探險家Rick O'Connell,但他的老婆卻已經從迷人的瑞秋懷茲(Rachel Weisz)換成Maria Bello飾演,要說是Maria演的不好嗎?也不完全如此,而是Rachel較有神祕的氣質,符合尋找神祕古物的劇情路線。

  這次的演員除了原班人馬外,還有華人演員李連杰、楊紫瓊、梁洛施、黃秋生,探險不分國界、復活不嫌多次,在中國說英語攏ㄟ通喔!《神鬼傳奇系列》的劇情模式都差不多,探險、挖出寶藏、被壞蛋奪去、木乃伊復活、在高山峻嶺沙漠風雪打鬥、關鍵物品把木乃伊打回原形、結局。所以能變花樣的只有「人」,男女主角的兒子長大成人在探索的路上尬一腳、加入華人面孔、甘草人物Jonathan(John Hannah飾)依然爆出許多笑點。

  《神鬼傳奇系列》都滿喜歡用中文的元素,《神1》念祈禱詞是一大經典,《神3》更是把場景直接拿到中國上海拍攝,而題材則是東方跟木乃伊相似的兵馬俑。十年前和十年後都講求特效,這次的特效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只是也太誇張了…。龍皇帝還真的可以變成龍,即使是走冒險奇幻的風格也只能說太"扯"了,東方有神祕到可以這麼誇張的地步嗎?@@不過整部片可以聽到熟悉的中文,還滿令人開心的,哈哈哈。

20120124-3.jpg  

李連杰的戲不多,一開始都是兵馬俑的型態,之後才是真人演出,不過我還滿喜歡梁洛施飾演的Lin,有清靈的氣質。和艾力克(主角的兒子)也有感情的對手戲。

 

如果愛看特效和神祕古代生物,以及主角搞笑對話的人,對《神3》應該不會太嫌棄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醒五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