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 Write before watching movie】

  Which movie I recommend at the end of 2011? SHERLOCK HOLMES: A GAME OF SHADOWSis extremely tense and exiting that is my favorite! The film was produced by WarnerBros. and Village Roadshow movie company. The movie had increased sound and light effect except remake characters of classical detective story.

 

  Robert Downey and Jude Law as humorous Holmes and graceful Watson in the sequel to the film. It’s deserve to be mentioned that actress is Noomi Rapace as the Gypsy girl, who’s the cast in the Dragon Tattoo's.SHERLOCK HOLMES IIis disclosed the mystery enemy of Professor Moriarty, who's a criminal genius to manufacture weapons in provoking World War. The spots throughout Europe continent and  audiences will enjoying visual feast with actors! Moreover, I'm looking forward to the interaction with suspense and comedy’s story between Holmes and Watson! Be cachinnate and enjoy it!


 

 


 

20120114.jpg

 

  《福爾摩斯2》是部喜劇,倒也不是說「懸疑/驚悚、犯罪」的分類錯了,畢竟改編自偵探小說,冒險和懸疑氛圍的確是有的。《福1》沒進戲院看,但看完就非常期待第二集上映!最主要還是Robert Downey Jr.和Jude Law,將福爾摩斯和華生的同人情誼,表達的活靈活現還笑料十足!

  《福2》讓我從頭笑到尾,每每發出「噗哧」「哈哈哈」的笑聲。看福爾摩斯如何用盡心機勸(逼?)華生說婚姻是墳墓,絕對不要踏進去,威脅利誘外加嘲諷都不能改變華生的心意,福爾摩斯只好不甘願又帶著微笑欣然地在婚禮上祝福、黯然的在婚禮邊邊離開,此時真想衝上去拍拍他的肩說:「乖,鼻要哭哭啊。」


 

 

20120114-3.JPG    來賓都西裝筆挺、軍服昂然,但福爾摩斯像流浪漢一樣。心中雖然有千百個不願意,覺得瑪麗搶走他的華生,還是放心把華生的幸福交給了瑪麗。

瑪麗倒也是個厲害的角色,看到自己的老公這麼狼狽還是快樂的攜手共赴婚禮。XDDD 希望瑪麗這角色,能繼續由Kelly Reilly飾演。

蜜月火車行,也是火爆及搞笑場面非常多的橋段,看過預告片的人都知道福爾摩斯的「驚人之舉」,這床戲…還真是激烈到讓人心中OS:「這是誰的蜜月啊?」 


  我沒有看過福爾摩斯原著,但能想像華生很難擺脫福爾摩斯這難纏的伙伴,就如他的敵人所想的一樣。《福2》與第一集劇情相關,但已不再探究誰才是爆炸案的主謀,而著重於如何破解、先一步阻止連續爆炸案的發生,但有辦法阻止教授的詭計,還是只能跟著他的屁股影子跑呢?

 

 

20120114-4.JPG    本次參與演出的還有《龍紋身的女孩》女主角,飾演吉普賽算命師幸恩,就出現在華生的單身派對場子,派對是個幌子(說是要退出,但還是莫名的被福爾摩斯拉進查案的過程中)。 

我認為吉普賽女郎被編入故事中,有點突兀,感覺是為了非法入境而特別創造的角色。雖然在逃命和爆破場面戲份滿多,但搶眼的程度…個人覺得瑪麗的個人特色較顯著。

  看過《福1》的人都知道,福爾摩斯會用冥想(是稱這詞嗎?)把出招和對手的反擊"演"過一遍,通常是精準無誤的;但吉普賽這支神祕的族群,在幸恩出現時,福爾摩斯的預測真的就是"演"一遍而已,完全脫離常軌。XD對福爾摩斯來說事情加入他不能預料的變數。

 

20120114-1.jpg    莫洛里教授利用爆炸引起世界的恐慌,因此《福2》也特別將軍事武器搬上螢幕,槍、炮、彈、藥、神狙手增加電影畫面的豐富感,還有喜劇感…Slow motion相當奇妙,頗有《駭客任務》的FU。 

  這次另一位福爾摩斯也出現,原來福爾摩斯家的搞笑基因是會遺傳的,爆笑的劇情在哥哥出場有增無減,有一幕令人瞠目結舌,導演巧妙的運用鏡頭擋掉讓這部片變成限制級分類的畫面。XDD 《福2》要說是快節奏也行,但因為有所謂的"假設(預設)"畫面,導致沒有集中注意力的人,會錯置電影的劇情,不曉得現在是真實版還是想像版。

 

20120114-5.JPG   《福2》有兩幕福爾摩斯死亡的橋段,每次華生都很難過,還大罵他是自私的傢伙快點醒過來!悲痛至極才會有這種反應呀,由此可知,華生還是很愛(?)福爾摩斯的。XD

和教授的最後一幕激戰之後,華生默默為他落淚感傷時,福爾摩斯卻玩起偽裝藝術【
可參考此處】電影廳全場大笑!

The End?

---->Never!

 

   取景和特效以偵探電影來說是到位的,但如果想體驗冒險和推理的刺激,可能會有所失望。福爾摩斯和教授的確是諜對諜,靠智力和行動阻止詭計,但推理的刺激感在這部片中稍嫌不足,大概是搞笑的戲碼高於偵探刺激的營造。《福2》更可看出福爾摩斯和華生之間的伙伴情誼,在劇情的比重上伙伴情誼=搞笑>推理。無論如何,只要福爾摩斯和華生都是原班人馬飾演,就算上映第三集還是會進電影院觀賞的!

============

  BTW,今天看HBO的《鋼鐵人2》小勞勃道尼為什麼老這麼多?福爾摩斯有駕麼滄桑嗎?不過才兩年的時間而已,雖然他的年紀也不小,演《鋼2》時大約45歲。但在《福2》明顯皺紋多非常非常多。好吧,他飾演的角色個性是我喜歡的,可以勉強忽略他的皺紋。XDD 在《福2》好可惜Rachel McAdams飾演的Irene再也看不到 T__T 她很適合這個角色,有別於2004年的《Mean Girls(辣妹過招)》中青澀的角色和演技,和福爾摩斯的互動相當吸引人。

============

  這場電影不知該說託被TAKO放鳥的福,還是怎麼地,拉芋圓仔去看,for FREE。: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醒五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