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1203-1.jpg          1001203.jpg        
(台灣版)                                 (原文版)     

 《赤道曙光(THE INFORMATIONIST)》// 泰勒˙史蒂芬斯(Taylor Stevens) 著 //
時報(2011) //  試讀  

100.gif

 

  個人對於身手矯捷、思緒清晰又無處不入的角色情有獨鍾,《赤道曙光》中的凡妮莎.麥可.夢露就是這麼一位情報販子,卻又不是一般般劇情中作者使用誇浮文字塑造而成的人物,我想這歸功於作者對於非洲大陸地理位置的熟悉,以及在叢林生存法則中磨刻出的人生歷練,創造出凡妮莎.麥可.夢露這位堅毅的英雌角色。


  善於情報分晰的主角夢露也被稱為麥可,忽男忽女的稱呼,造就作者想傳達給讀者:主人翁具有理性思考,亦有敏感特質的象徵,所以適合在險境中求富的生活。這次夢露的任務是幫石油大亨找回在非洲旅遊失蹤多年女兒,完成這個任務將得到鉅額報酬,但她必須踏入造就她,同時也是人生中最黑暗時期的生長國度–非洲。故事沒這麼簡單,尋人啟示恐怕只是幌子,貪婪與殺戮正揭開序幕。


  夢露在非洲大陸,安哥拉、加彭、喀麥隆…赤道幾內亞一路追索、推敲,取得偽造的護照(這是必備的)、檢疫卡(雖然也是假的)、居留證、運輸武器、塞個幾十歐元就能順利通關…這些只要有錢都可以辦到。除了這塊有錢能使鬼推磨,毫無秩序可言的大陸,故事還設定夢露懂22種語言又是另一咋舌之點,但作者個人特殊的背景,卻又讓人相信語言天才存在的可能性。


  除了不間斷的國家探訪追查,夢露的感情世界仍令人好奇,她鍾情的對象是誰?當然一個情報販子只要限入感情枷鎖中,就淪為平凡的故事了。書中夢露在男女肉體上的關係,是外文小說中稀鬆平常的戲碼,讓人感到驚奇的是:對於男女關係作者處理的算是淡然,僅僅在法蘭西斯可遭殺害讓她發狂展露殺人不眨眼的敏銳身手,其他的並沒有多加著墨,若有似無的異性情愫原來只是任務的伙伴關係(但還是讓人覺得可惜…原來我只是個愛看老戲碼的人XD)。《赤道曙光》並不淪為美女殺手遇上愛情就昏頭之作,夢露仍然保持警覺與清醒,整頓好自己立即行動,或許情人的死對她有衝擊,但她放在心中成為復仇的因子,達成目的後使之塵埃落定。


  作者並沒有辜負讀者對她生長背景,寫作而成的故事失望,夢露的確是讓人覺得新奇的角色。『人冒生命危險是為了逃避更大的恐懼。』這是夢露收入來源的原因之一,也是她自己的生存法則。只要恐懼還在,危險就伴隨而來,而她的探險故事就未結束


 


 

凡妮莎˙「麥可」˙夢露專門搞情報──昂貴的情報──
她總能在字裏行間收集到連情報人員都無法索驥的線索。
因此大企業、國家元首、私人客戶與願意付錢借重她獨特專長,藉以獲得難以取得的情報。
出生在無法律地帶中非的傳教士家庭,夢露年僅十四歲就結交惡名昭彰的槍枝走私販法蘭西斯可與他的傭兵手下。
身為學徒,她贏得了叢林中凶惡男人們的尊重,逐年建立起自己的名聲,直到因故逃亡。
將近十年期間以美國德州達拉斯為根據地建立起新生活與豐厚的事業,再也不回頭。

 

直到現在。

 

一名德州石油大亨理查˙柏班克透過夢露的經紀人凱特,僱用夢露尋找四年前在到非洲旅遊無故失蹤的女兒艾蜜莉。這不是夢露的例行工作,但她無法抗拒這個挑戰。

 

為了追查艾蜜莉失蹤的原因之後,夢露不由自主回到了童年故鄉非洲。
回到這個荒蠻之地,她必須重新面對她曾經拋棄的一切。
如果她想要逃離叢林與驅使她的心魔,必須面對長久以來努力遺忘的過去。 

 

凡妮莎˙「麥可」˙夢露是一個兼具《印地安那瓊斯》、《007》、與《神探可倫坡》於一身的英雌人物。小說節奏明快,故事鋪陳引人入勝,人物刻畫立體又特異,是一部讓人不忍釋讀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醒五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