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日期:2011.10.30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20111030-1.jpg

設計來自於美麗、實用、想像、抒發…。


謝謝KOKO帶我參觀這個展,第一次看設計展,雖然腳走到快斷掉,但也發現許多有趣的東西。


*設計玩家展-設計樂園的內容*

20111030-2.jpg
(左上)發亮的腦袋,是在沉思嗎?
(右上)考試.倦。運用許多考卷堆砌而成的作品,搭配童年的搖馬,童年啊童年就在考試中來、去。
(下)考試.倦區設計師群的內心話,令人動容。而我的呢?


 20111030-18.jpg
本次展覽的吉祥物,但看起來頗有黑道的感覺。(OS:我只不過是黑色的好嗎?) 


 20111030-3.jpg
(上)平分蛋糕小物,無論是要分五等分、七等份、八等份都沒問題,真是特別,還能當作裝飾品。
(左下)展區內賣的咖啡,當然也不便宜就是。不過有咖啡味飄在展場內,增添沉靜的感覺吧。
(右下)剛好隔天是萬聖節,所以裝吉祥物三疊塔以南瓜詮釋。


20111030-4.jpg
(上)水果餐具組。
(下)環保筷的套子做成槍管,這位阿姐正在用橡皮筋射「折扣牌」只要射中多少就再折扣該數金額。


 20111030-5.jpg
抽取式垃圾桶_有藝氏
可以收納捲式的垃圾袋,所以隨袋徵收那種就要手動囉…
桶蓋無論你在哪一邊都可以隨意開,不會繞到前方丟垃圾,雖然說是方便啦…但有沒有這麼懶 囧"?
旁邊可以固定垃圾袋就不怕鬆脫囉,外側有兩個可以腳踩拉起袋子的設計。


20111030-9.jpg
吊燈_非鐵原創
鏤空雕花的吊燈很美,只是也很想拍晃它。@@"


20111030-7.jpg
(右上)訂書針,可以訂20頁、30頁的厚文書,價格跟日本的差不多。
(右下)夜市人生的丹青神話餐具組,每個碗上面的圖案都不同,而一組就是一套完整的故事。


20111030-6.jpg
非常有中國風的攤味。


還有沒拍到照片的「原創牛皮皮包」有紫、黑兩色,男女階適用。

蘋果公司相關的周邊產品,iPad2的外殼、觸控筆、iPhone的外框…還blingbling,設計的就非常想下手購買。




*金點設計展:我覺得主要展品屬於商品設計而銷路不錯的展區*
展品很多,包括玩具、文具、3C外殼…作品,但我只貼我比較有興趣的。 

20111030-8.jpg




20111030-14.jpg
田倉米糧行-模範生油飯
手信礼-醋飲


20111030-12.jpg
帕莎蒂娜-中秋禮盒
非常有古典味,包裝之所以要設計,代表可以增加買氣。像我如果收到這禮盒,就會相當開心。 


20111030-10.jpg
(上)招財貔貅。 (左下)茶葉罐。
(右下)水果叉設計,製作成小傘的模樣,水果的汁液不會滴到手上。

20111030-11.jpg
美味實驗室_桔思創意
將調味罐做成試管等實驗容器的樣子,好像也將做菜當作一門調配的藝術。


*潮間代:平面設計展區*

入口是時光隧道,帶你進去平面設計跟隨時代的轉變。
展區上方將所有平面設計以流動方式搭配音樂展現,當然也有實品的展出囉。
因為此展區的展品較集中,以流動跑馬方式呈現,可以坐在旁邊休息區抬頭看所有的平面作品。
也算是分散人潮的一種方法吧! 

20111030-16.jpg 



*國際室內設計展*

本展區介紹國內外各10位室內設計大師的生平和風格,
以及以光板方式將他們在飯店或建築的設計以重點方式呈現。


20111030-15.jpg
Ab Rogers設計師,我會特別放他的照片,是因為喜歡他在英國倫敦的「彩虹屋」設計,
二樓還有一道滑梯可以直達一樓呢!而且用的顏色繽紛豐富,讓人充滿無限愉悅的心情。 



*國際工藝設計展-跨界and共生*

20111030-17.jpg
下午五點多的時候開始下雨,因此疏散一些人潮,但排隊的人還是滿多的呀~
即使行進的速度不算慢,但只有一個人排隊也挺無聊的,幸好我們是兩個人去。^^

工藝設計品以大量的「竹」為素材作成椅子、燈飾…等物品,而且竹子比木頭生長的速度快,
外加輕薄延展時性更高,因此製作出的產品與木製的風格大逕相異,
我反而覺得傢俱可能使用起來會有比較涼的感覺XD。 

在這個館的除了有台灣設計師作品,還有日本、韓國、泰國、法國、美國、丹麥設計師的工藝展品。
但因為不能拍照,所以只能用「心」體會每個設計師和國家風情呈現出不同風格的作品囉。 


  


20111030-20.jpg
我們的午餐,經濟價的燉飯和義大利麵。PASTA GARDEN。
我覺得蕃茄燉飯味道還滿淡的。@@"
但老闆和員工們都滿健談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醒五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