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06-1.JPG
這是台灣的景緻!

  氣象信誓旦旦的說假日會好天氣,因此家庭日出遊啦!但沒想到搭到浮洲時外面就滴答的下著雨,幸好搭捷運時出太陽,但到淡水時又飄小雨,心情有沒有要這麼三溫暖啊?只是很單純的跟家人一起出門走走,所以也沒去很多著名的景點,例如:紅毛城。


20111106-6.jpg
拜拜 


  在淡水老街吃吃喝喝後,就搭渡輪到「漁人碼頭」囉。成人全票來回100元,一船可以搭50人,這樣算下來整一天還滿好賺的耶!(但要先買的起船才是。)去漁人碼頭時是坐在船艙內,風很大,此時又飄起小雨。很信賴氣象預報的我們,整個大膽到傘都不帶,內心其實十分擔心…。


  淡水的兩邊呈現不同的天氣狀態,一邊烏雲密佈飄小雨,另一邊藍天白雲…但偶也有小雨。不過興緻不減,只是有點小擔心。


20111106-3.jpg  

  漁人碼頭愈晚人愈多,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要待到晚上,可以看夜景,想必別有一番風味呢!跨海大橋的兩邊都有演唱者,一邊是餐廳一邊類似街頭藝人在自彈自唱。自彈自唱站在太陽下好不辛苦!而我們就坐在樹蔭下吃著零嘴吹著風聽他唱歌,雖然不是跟情人在一起,但非常愜意。


20111106-5.jpg  

  正好有人捕魚回港,來看的人不知像我們一樣看熱鬧,還是真的要採購漁貨?但魚是沒有活跳跳啦,都死翹翹了。


20111106-4.jpg  

  無論是淡水老街或漁人碼頭,都有素描藝人。老街那更是多的不可思議,不過風格略有差異,就看客倌喜歡哪種畫風囉。而在漁人碼頭的這位畫家,畫得是素描而非Q版人物。

  周六到周日及例假日,都有騎警會出來…表演?巡邏?當看板拍照?帶馬兒透透氣?Anyway,今天的這兩匹馬兒可能受到天氣的影響,昏昏欲睡,眼睛一直眨呀閉的,快睡著的樣子。可憐的馬兒,應該要好好睡個下午覺的說。其中一匹馬兒腳還微勾(右下圖的右後腿),哈哈,這是在擺POSE嗎?  


20111106-2.jpg  

  橋很長很大,風也很大,兩邊的景色一覽無遺。橋側面是一帆風順的造形,這座橋搭配後面的福容大飯店,相當有異國風情。就像這篇的第一張照片,還有人以為是在國外呢!乘渡輪回到老街時,沒坐在船艙內,在外面享受海風,很涼……因為被水潑濕了!XDDD


20111106-8.jpg
上面那張是約下午一點多剛到漁人碼頭時,下面那張是下午四點多離開碼頭時,
要離開時天氣反而轉晴了!


20111106-7.jpg  

  夕陽西下,行程雖然簡單,但很悠閒,心情愉快,腳也不痠呀。XD因為走一走就坐下,而且是坐很久的那種。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醒五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