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吃過中壢大仁五街那家的日式涼麵佐芥末醬,就覺得超讚的!

雖然當天的烏龍麵有點硬(可能我沒泡很久就直接吃掉),但麵的口感還滿Q的。

因此就想自己來試試啦!

不過很可惜,我這次購買的烏龍麵口感也沒有很Q…,再尋覓QQ口味的麵條吧!

20110821-breakfast.jpg

組合:(1)胡蘿蔔&小黃瓜刨絲 (2)鴨賞 (3)蔬菜蛋 (4)鰹魚醬油&芥末

 

食材:

(1) 烏龍麵1/3包-1人份

(2) 蛋1顆、胡蘿蔔絲、小黃瓜絲

(3) 鴨賞適量

(4) 醬料:柴魚醬油+芥末

 

我這麼做:

(1) 胡蘿蔔和小黃瓜刨絲備用。

(2) 蔬菜蛋:一顆蛋加胡蘿蔔絲和小黃瓜絲,蔬菜的份量自己掌握。我是把蛋和胡蘿蔔絲、小黃瓜整個攪拌到剛剛好,只有多一點點的蛋汁,這樣下去煎的時候蔬菜比較均勻。調味料隨意。

(3) 柴魚醬油+芥末,攪拌均勻。

(4) 所以食材組合就完成囉!

 

麵條在星期六晚上就燙好冰在冰箱,因此星期日就可以直接吃!

涼麵製作完成最佳品嘗時間是24hr,不過我還是留一份在星期一當午餐 ^^"

剛好上星期到宜蘭買了鴨賞,鴨賞可以涼涼吃,就拿來當配菜囉。

因為胡蘿蔔絲和小黃瓜絲很多,就直接打一顆蛋加兩者去煎蛋,因為蔬菜蛋沒有加調味料,因此味道有點淡,最後我是搭配涼麵的醬汁吃掉,可是很清涼還不錯!

醬油和芥末一定要攪勻,不然吃到一整個芥末腦門會炸掉 = ="

好悠閒的早餐時光,哈。

 

 

食材紀錄:陳記鴨賞、連茂烏龍麵、龜甲萬料亭和露(柴魚)。

有人推薦的其他烏龍麵,下次來試試:讚歧烏龍麵,雖然貴,但真的好吃。五木的麵條、統一的各式麵條都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醒五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