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201-1.jpg

  【書名】花翼的召喚(Wings)

  【作者】艾玻妮.派克(Aprilynne Pike) 著
      綵憶 譯

  【出版】三采出版(2010)

  【取得】試讀本

 

甦醒,是為了宿命的相遇。
當愛情跟著背脊上的花朵一起出現,
還有一個男孩,
也像隱藏在她肌膚下的花苞那樣,
躲在她如魔法般的過去……


  總覺得自己與世界格格不入的少女羅芮兒,為了背上離奇出現的巨大花朵,求助於對生物學充滿狂熱的足球隊員大衛;當兩人像CSI探員那樣分析她身上美麗的植物時,羅芮兒卻在即將售出的老家森林裡遇見了綠色眼睛、綠色髮根,神祕的年輕男子塔馬米,而他竟然告訴羅芮兒——她一直是一株開花植物!

  充滿不祥預感的房地產經紀人、突然重病瀕死的父親、塔馬米強人所難的要求……為了拯救故居與父親的羅芮兒,只能拖著大衛和塔馬米、抵抗想要致她於死的邪惡陰謀……



 

                    --更多內容請點閱

 

 

  夢醒有話要說】 

   關於奇幻題材的故事不勝枚舉,滿常見的是架空時代自行編撰內容。編寫是一回事,要跟現實事物有所結合,讓讀者在虛幻的空間中,還能與生活結合,我想,作者在這一方面是需要下工夫的。

 

  現代吹起一股素食風,而故事中的羅芮兒就是嚴謹的素食主義者–全素,連飲料都不喝。當然,我說的與現實結合,不單指素食而言,還包括神話在人類世界中的角色,艾玻妮.派克巧妙的將此素材穿插在故事中,讓人有「喔~這麼說好像也有道理」的感受。

 

  擁有輕盈體態(這麼吃不輕盈也很怪)的羅芮兒,淺色眼瞳和髮色,讓她蒙上神祕與美麗的色彩。主角是位這麼美麗的人兒,這也不奇怪,畢竟它是一本故事。有趣的是,美麗的羅芮兒、沒長過一顆青春痘的羅芮兒,卻在某天發現背上有一個閉鎖性的痘子!過了幾天,赫然發現它長得像壘球一樣大!這絕對不是青春痘這麼簡單的事情而已,美麗的她成了鐘樓怪人嗎?不,原來腫包是朵等待綻放的花苞!

  

  故事從羅芮兒身體的變化,獨自苦惱到跟同學大衛說出這個現象,兩個人共同分擔著祕密,進而回到羅芮兒的出現地,發現她身負重大使命的身世……以及基因的祕密,故事的轉折點,將她的生活模示與身世完全連結起來。

 

  這系列小說(共四冊,目前僅出版第一集),將植物(自然)及神話與貪婪做結合。當然人類在故事中,某部分代表貪婪,但艾玻妮.派克另一方面也塑造人類善的角色:大衛,基於情愫守護羅芮兒的祕密和協助她;以及羅芮兒的父母,很輕易地相信或說接受她的身分,我認為這點太容易達成,有點不過癮…。而故事中面目殘缺卻有部分人型的反派角色「巨魔」目的為何?他們的特徵真的只有面孔不對稱性可作為辨示嗎?該不會隱藏的人類角色,也有巨魔的存在吧?這只是個人的臆測,畢竟第一集還沒給個答案,再者…故事有四集呀。

 

  在這集中,比較有爆點的除了腫包開花外,就是羅芮兒和塔馬米vs巨魔的片段,在其他部分的舖陳還滿平實的。但不會影響我看後續故事的心情,希望塔馬米「那一族」的故事很精彩,感覺背後有許多故事可以寫,而巨魔與之對抗的片段會更刺激些,那就太棒了!

  

  當然,除了冒險的情節,羅芮兒與同族的塔馬米以及人類的大衛三人間,暖昧的情愫又該如何釐清?相信之後的故事是可期的!這也是我近期閱讀的小說期待續集的系列之一。

 

 

  但……我真的要說說,封面沒有羅芮兒的感覺,無論是中文版還是外文版都一樣。個人理想中的封面,羅芮兒的全身可以不用表現出來,但至少有側臉和書中描述的那朵花吧!至少…我認為那朵花是很關鍵的一幕。ˊˋ

 

99120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醒五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