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低調園地*
低調,但永不停調。

本次誰來出題之題目:小紅帽 // 飛翔
本日一句:就算跌倒也要豪邁的笑。

◎Limits of authority◎◎List of books◎


從國小就開始看言情小說,漫畫店的老闆娘還問我說看的懂嗎?!
嗯~我很堅定的跟她說:我看的懂。
沒有特別執著看誰的書,而一開始都是看飛象出版的
不過這幾年我喜歡的那個作者也沒出書了…因此就跟飛象斷了緣 (笑)
雖然說那喜歡的那個作者去年有出一本新書
翻了翻,卻發現書的意境、內容已不對我的味
雖然某些朋友都說我是色女,哈哈~食色性也咩!! (是這樣用的嗎 = =)
但我沒看那個作者的書,是因為我愛上另一位作者--古靈。

古靈也算是我初識小說的其中一位作者
但國中基測讓我跟漫畫店杜絕一段時間
漸而,她以前的作品是什麼樣的我真的忘了
直到這半年來,比較有閒~所以又開始租小說
也因為同學在漫畫店打工,她強力推薦古靈的小說
其他單冊的我都看過了,一家都是寶系列、古代…等等。
當我發現靈大開始喜歡寫連續劇時,我怯步了…
同學超級無敵大力的推薦「出嫁從夫」這系列
當我知道它是六本時,我對同學說:我不可能看的啦~
故事實在太長了!不可能不可能~!
BUT!到了最後沒小說入我眼時,我還是…租它回家看
結果,一發不可收拾呀~瘋狂愛上這套出嫁從夫。
呵呵~想當然爾,我同學對我嗤之以鼻,說我再怎麼倔強還不是敗倒在靈大的手中小說
這…這…好吧!就算妳說對了咩~
所以,出嫁從夫這系列小說正乖乖躺在我家,是的!我不只喜歡看它,而且…還買了一套 ^^"

話說在今年二月書展,排了近一小時的隊
結果…卻沒有買到靈大的出嫁從夫系列,當場真的是吐血再吐血

來說說我為什麼會喜歡這套書吧。
是靈大迷的朋友一定覺得她寫的書跟其他作者不同
有個人的風格,故事的舖陳描述總是讓人回味再三
這套書的男主角,是個殺人魔…呃,應該說替皇帝做事但殺人的手法挺可怕的人
怎麼個可怕法呢?把人對半切–上半身與下半身
上半身在地上爬,下半身一堆腸啊血呀流啊流的~
令人感覺殘忍的人,卻可以毫無條件的把自己的生命給妻子–也就是女主角啦
女主角叫他去死他絕對不說第二句話
這一直是令我費解的事,一個殺人手段這麼殘暴的人
為什麼獨愛他的妻子,這點靈大在書裡沒說到,真的!沒說到~
她用的是男主角的行動力去證明他很愛女主角,卻很少描述到他內心的想法
若有的話,就是在金祿出現時 (笑)
有看的人一定懂金祿是什麼意思,唔~或許該說是什麼人吧 ^^
無論女主角做出無賴、不可理喻的事,男主角可是百依百順的呢
除了女主角說的話他會聽進去外,連孩子他都不理,而且連自己的父母孩子都可以眼睛不眨一下的殺掉
不過~孩子怎麼可能被他殺掉嘛,女主角不給他一哭二鬧三痛扁就不錯了呢~
總而言之,二人的互動很有趣,再次提醒,言語上的互動真的不多 (當然指的是冷漠的本尊)
但行動上的表示,卻深深感動人心。

光是男女主角的故事就有六集之多,當時我同學推薦給我時,一度在心中想:又不是哈利波特 = ="
BUT!哈利波特還沒寫到他的孩子,靈大可是把男女主角的孩子都生生出來也寫寫出來了呢!
當然,孩子的故事也是一級棒的好看!因此~當然也成為我書櫃中的一員啦 ^^

在此告知剛認識靈大的朋友們,不要怕出嫁從夫不好看
只怕你一看就愛上這系列的書,準讓你不時跑書店問老闆續集出來了沒喔~!

創作者介紹

.空間*

夢醒五分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嗡嗡
  • 這套超好看的,我也有買
    古靈的書,我也幾乎每一本都有看過
    唯一沒有看的應該就屬於「巫馬王」系列吧
  • 古靈後期的書其實還滿好看的。
    也不是說前期的書不好看,而是肉肉戲鉅細靡遺。XDD
    黑魔王和巫馬王我有都買說~~
    但很擔心巫馬王斷頭…古靈已經許久沒在更新在部了。QQ

    夢醒五分 於 2011/12/04 20:40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