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595307.jpg 

  【書名】黃金人生的入場券 Life’s Golden Ticket
  【作者】布蘭登.伯查德Brendon Burchard  【譯者】郭怜利
  【出版】平安文化   ISBN:9789578036864

  【內容簡介】

  一個深陷在自己過往中的男子,一連串生命中的打擊和挫折,在在消磨了他的自信,讓他再也看不清任何的可能性,甚至那些就近在眼前的生命禮物,連唯一的感情依靠──他的未婚妻瑪麗──也在兩人大吵一架後離奇的失蹤了。

  直到四十天後,遭受車禍重傷、生命垂危的瑪麗才終於被尋獲,到底這四十天裡瑪麗發生了什麼事?『翻開我的外套,』瑪麗虛弱的說:『口袋裡有一個信封。不要打開,把信封帶到遊樂園,你知道,就是那個傳說中的遊樂園。』

  他疑惑的從瑪麗的外套口袋裡拿出了那個謎樣的信封,為了解開未婚妻車禍之謎,他決定前往那座廢棄的遊樂園一探究竟。但他不知道的是,從他踏進大門入口的那一刻起,一個即將改變他生命的魔法奇蹟正在前方等著他……

  這是一則關於失落、愛與救贖的動人寓言,作者伯查德透過主角宛如魔法般的奇遇,告訴我們可以如何學習、成長與改變。現在,就請接受這張通往黃金人生的入場券,重新體驗生命中永恆的價值,打開無限可能的希望之門! 

  以上資料來源:博客來


  【阿米有話要說】

  這本書是傅老師在課堂上介紹的,去年12月的時候就看完,只是遲遲沒寫心得。

  書的內容,是要自己檢視過去、接受過去,將自己不想要看到或一直想逃避(那些自己不喜歡、覺得有罪惡感)的事情,再次呈現在自己的面前。當有勇氣面對過去的自己,才有新的體認去迎接未來。聽起來很八股,在書中,作者藉由主角進入的奇幻遊樂園,面對自己過去所發生的事情,一一強迫他去突破進而體會突破的喜悅,當面對了,就是改變的第一步。

  裡面有太多精典的句子了,一開始是用手抄,但…最後抄到手痠直接用電腦打 XD

  在看書的時候,思考自己是否跟主角一樣,曾經被困境給束縛,想要掙脫開,卻教那束縛的線愈綁愈緊。

  唯一書中讓我不認同的是:「遊樂園的守門人給了主角一張遊樂園遵守事項中列的一條:『改變是愉悅的。』」這句話恕我無法苟同,因為改變一開始一定是不習慣的,甚至是自己所厭惡的,因為必須離開自己的舒適圈。只有在經過改變的苦後,得到的甘甜才會是愉悅的。

  書中的幾段話還不錯,分享出來,還是要自己去看過書會有更多的體會。

  「在人生中,最低阻力的軌道往往就是沉默,因為只要你不向他人表目己的感覺和想法,你就可以省去處理別人反應的麻煩,你就可以不用去面對可能的責難,你就可以不用去擔心會產生被拒絕的風險,但是讓我告訴你:最低阻力的軌道會帶著你走上和飛車行進時一模一樣的道路。你哪裡都去不了。
  所以你必須終止這個循環,你不能一直讓這種行為繼續壯大,你得斷絕最低阻力的軌道,你必須對這樣的行為踩煞車,要不然同樣的悲慘故事將會一再重演。現在是你表達自己的感覺與需求的時候了,這會為你開啟另一個全新的循環,而且你不能僅止於偶爾表達自己,你必須從現在就開始---你必須從現在就開始累積衝力;如此一來,你就會勢如破竹、戰勝一切。你只要粉碎沉默的循環,開口告訴這個世界你的感受和需求,你就可以啟動一個擁有堅定力量的循環,這是你實現夢想人生的唯一道路。這麼說,你懂了嗎?」(P181)


  這麼看來,大家懂了嗎?沉默不是金,當然在適當的場合中沉默是正確的,沉默太多,除了不用處理別人拒絕自己的難堪,沒有什麼其他的好處,而是讓自己愈想愈悶,就會有「千金難買早知道」之憾。

  「如果你自己不決定,你在人生中想要追求的是什麼,你就不可能改變,到對的方向,得想要的人生。沒有目標就沒有成長;沒有明確的想法,就不會有任何改變,我很抱歉,事情就是這樣。」(P191)

  改變,不是空頭說白話,光說不練假把戲,就是如此。所以要好好規劃自己的時間,並不是說完全不能有娛樂,只是別當個「窮忙族」,一直說自己好忙好忙,但真的被問在忙什麼,卻啞口無言。

  「你當然會摔下來。當你朝著目標往前邁進時,一定會有跌倒的時候,但是至少你試過了,你大膽的跨出去了,而你也因此明白---就算你真的跌倒,事情也沒有那麼糟,最重要的是,你已經展開屬於自己的英雄旅程。」(P209)

  跌跌撞撞,你自己的人生故事,才豐富。生活一路平順,若是未來真要出一本自己的傳記,大概二頁就結束了。

  「這就是我學到的人生功能,我們都會走到決定讓自己變更強的人生轉捩點。當我們啟動轉變的過程時,很多人會不自覺的前來阻止,譬如說,他們會希望保護我們,或是希望我們依照他們所給的標籤來過人生。」(P226)

  不自覺來阻止自己改變的人,他們並不是壞人,就如故事中這個階段所要告訴主角的:那些人希望保護我們~用他們自己的方法保護我們。他們覺得最好的方法,對我們不見得是最好的。父母在告訴我們:不能不行不可以的時候,並沒有要害我們的意思,而是「保護」,但這保護網是否對我們有所幫助,不見得。

  這不是告訴我們,反抗父母的決定(當然不可避免的,我們常這麼做),當你決定聽從父母給的建議保護網時,得到的結果必須自己承擔,而非事後諸葛的跟父母說:「我當時就想怎樣怎樣,都是你們叫我這樣這樣。」
把所有的過錯推給父母,這是不負責任的態度。因為人生是你自己的,你可以選擇採取父母給的意見,也可以不採取,也可以折衷。但別忘了,選擇的也是你,承受結果的是你,不該責怪父母的應該也是你。

  「大部分的人,或許也包括了你在內,他們漫無目的的活著,就像被周遭環境拉著走,一直想從這個世界獲得什麼。奇蹟創造者則是選擇自己的人生道路,為了付出與貢獻而活著的人。他們問自己,為別人成就了什麼,他們問自己,為別人付出了什麼。我想你大概在樂裡學到了不少,學到如何憑藉自己的選擇來面對人生。而我在這裡給你的最後一堂課,就是關於付出與貢獻。「如果你希望自己的人生變得燦爛光彩,選擇付出就對了」」(P237)

  成為一個,真正手心向下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醒五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