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3595297.jpg 

□ 書名:愛經述異
□ 作者:深雪
  新世代愛情魔女,當前台港最炙手可熱的魔幻愛情作家。
  非常典型的獅子座,內心充滿熱情,情感激烈,上進積極;但另一方面又孤僻冷傲,只願意與愛自己的人,以及靈魂溝通得到的人一起,不喜歡花時間在無關的人身上。喜歡New Age事物,喜歡神秘,喜歡謎,所以,喜歡寫靈異愛情故事。
  渴望成熟、和諧、愉悅的愛情,試過刻骨銘心的迷戀,但情深款款的是書裡的主角,不是她。
  非常信命,但無特別研究。死只是新的旅程的開始,無甚麼特別,大概會有一點點喜悅。深雪說,我想,我會笑著死。
  ‧第8號當舖--深雪最奇幻迷離的長篇代表作!天王巨星劉德華也為之深深著迷!
  ‧玫瑰奴隸王--二間當舖,一個關於尊重與卑微、主人與奴隸的故事……
  ‧另一半的翅膀--是不是你苦苦尋覓的另一半,其實就存在你自己的身體裡?
  ‧月夜遺留死心不息的眼睛--不論你選擇接住她或我,總有一人要粉身碎骨墜落在月夜裡……
□ 出版商:皇冠
□ 該書內容(簡介):

  這裡是Mystey,一間能讓女人實現夢想愛情的內衣店。
  但凡光顧,就能得到必贏的愛情。女人,光顧我吧!我給妳性感、給妳智慧、給妳力量。
  女人,妳放膽告訴我,妳還想要些什麼……

  《愛經述異》是深雪結合了歷史紀實、童話、神話、夢幻、靈幻等小說形式,虛實並置,故事交替平行發展,風格多變,是深雪魔幻愛情小說更高峰之作!小說以女主角與殭屍伯爵的愛情為主線,輔以大量歐洲歷史為背景,令故事瀰漫著一股濃濃的中世紀哥德式的詭異和氣氛。

  另一方面,小說內專為女性愛情幸福的『內衣店』,不但令人聯想到《第八號當鋪》,亦反映了現代女性對愛情和獨立的渴望和追求。

□ 心得感想:
第一次見到你,令我震驚的是你的神情,而吸引我的,亦同。
如果,我只能以這種方式愛你,那我願意,為你犧牲,直到死去的那刻…為止。
當我知道,你愛她比愛我深時,我發狂的怒吼,希望能喚回你一點點的愛。
我的血、我的肉都可以為你獻上,願我能成為你身體的一部分,我不想與你分離。
呵呵~我的愛已經回不來了,縱使我付出了心血、付出了精神去經營,終究贏不過那個昏睡的女人,何嘗的傻呀,是呀,愛情,就是令人如痴如醉,即使讓靈魂毀滅也再所不惜。
深雪的這本愛經述異,上面這些句子足以形容我讀後的感覺。

或許是太融入這個故事,看到Amulet不惜以自己的生命為了愛伯爵,我震攝了也留下淚,在本書中也很容易讓人明白,根深蒂固的愛情是很難移除的,即使再怎麼美的人、即使再怎麼相似的人也無法改變這個事實。

愛經述異,書中各別含有時下年輕人對愛情如狂的執著心態及對於愛情不可抹滅的深情。愛情某些時候像雙刃刀,愛上這一個就負了另一個,該如何選擇呢?我想這是個難解的問答題呀…

2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醒五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