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595300.jpg 

  【書名】禁咒師 1~7
  【作者】蝴蝶Seba
  【出版】雅書堂文化

  【內容簡介】

  溫柔的話語就是最強大的「咒」!

  為了不再讓許多典籍、法術佚失,
  明峰,這位台灣最後的正宗道家年輕弟子,
  到了最強大的禁咒師門下學藝……
  於是,
  一個擁有吸引妖怪體質的少年,
  一個滿嘴卡通對白、卻發出最強之咒的少女禁咒師,
  組合成史上最麻吉的除妖搭擋,
  而這個時候,這個少年還不知道他在這世界佔了一個重要的位置……


  【阿米有話要說】

  蝴蝶Seba這位作者是kitty介紹給我的,因為我喜歡深雪的作品,所以同樣是奇幻系列作者的蝴蝶就成為kitty推薦給我的人物。

  一開始上Pixnet蝴蝶的部落格,看了一篇故事,其實還滿喜歡的,但相較於網路上的文字,我比較喜歡看印刷品,因此三不五時才會上去看一下蝴蝶的文章,而這部《禁咒師》其實是在漫畫店瞄到的,因為看到蝴蝶的大名,所以才注意到這部奇幻小說,我看書通常都選作者比較多(唉,就知道我是一個品牌忠實者)。我在漫畫店其實租言情小說這類的書比較多,奇幻的怕自己看不完因此就沒有租借的念頭,倒是學校的圖書館好,上網一查藏書便查到這套書,也剛好我是排在前面借的人。

  以上,只是我借這套書的經過。

  《禁咒師》當我在翻第一集的時候,其貫有它跟某部漫畫劇情相似的感覺,而那套漫畫也很熱門(我想,這樣講可能會被蝴蝶的粉絲攻擊吧,哈)。但只是一些相似而已,畢竟都有一個徒弟(?)還有一個愛捉弄徒弟的師父,又愛叫他煮東西,而徒弟的身分又是那麼的神祕,在那時我覺得他們的劇情很相像。但,也只是覺得而已。畢竟一個是以台灣為主一個是日本的畫家,但無論是《禁咒師》還是那套漫畫我都非常喜歡,因為它們都談到「人性」

  其實我的個性很老頭,總覺得我已經過了轟轟烈烈、少女情懷的年紀(嘖嘖)所以看小說也很少看純愛情的故事內容,我對於「人」比較有興趣,應該說是對「人的相處」「生活」「內心」有興趣,而《禁咒師》的作者在這部書裡面是以妖異、惡魔、天界、人的關係織網出劇情。誰說妖會害人?其實是人會害人;誰說天界的神就是至高無上,擁有高尚的情操?誰說魔界就是一片荒無和醜惡?誰說的?很多事情都是包著漂亮包裝紙的偽相,似是而非導致現在大部分人的看法,那些少數的聲音就是錯的嗎?

  《禁咒師》這部書讓我體認到很多光明面並非如此的美好,這就是每個作者的人生經歷不同所寫出來的故事。至少,以往不喜歡在網路上看文章的我,也不自覺地開啟電腦,就要往她的部落格瀏覽。

  故事就是一種毒,或者說,人就是一種毒物吧。一但迷上,要戒除就難了。

  蝴蝶的故事,每一本書都是大串連,就像深雪的書一樣,死神在很多作品中都出現,而我們這些讀者就中了串連的毒,必須把全部的書都看完,才能安撫自己的毒癮(笑)。


  對了,順便一提:蝴蝶雖然有出實體書,但她的作品還是在網路上刊登,不過買氣卻非常的好唷!果然是個人的魅力比較重要,我想出版社的寬容也是在業界少見的。

  *蝴蝶的部落格:夜蝴蝶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醒五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