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595299.jpg 

  漫畫名:貓街Cat Street(キャッ卜ス卜リ一卜)
  集 數:1~8完
  作 者:神尾葉子 YOKO KAMIO
  出版社:東立

  故事簡介:

  16歲的惠都,以前是非常出名的童星。不過她9歲的時候,在舞台劇「桑妮」中面對滿場觀眾卻一動也不動,結果因此退出了演藝界。惠都失去一切,過著長期把自己關在家裡的生活。某天,一個神秘的男子勸她去自由學校上課…!?......(第一集)

  推薦原因:

  這位作者就是紅極一時〔流星花園〕的作者,流星花園自從覺得有拖戲後,我就中斷沒再看了,反正到後面的劇情我並沒有很喜歡。但這部新作品,有令人省思的空間。

  有一間學校,它專門收普通學校無法招收的學生,例如:心靈障礙或奇裝異服(笑)。每個學生都有自己的故事,他們無法馬上融入人群之中,就像被丟棄的貓,而這間學校就是收容他們的地方,像「貓」生存的「街」一樣。

  人的一生中都有挫折,只是少女漫畫的年紀不可能以三、四十歲的人為主角(市場需求呀~)因此都是以年輕十幾二十歲的人物為主架構。但挫折是不分年紀的,而能不能走出來是人生的一大課題。故事中的四位主人翁,在畢業之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成就,當上知名演員重新站上舞台、成為IT公司的老闆、到國外球隊踢足球、蘿莉風格的人作品受到欣賞…。回首來時路,會有很多的感慨也覺得不可思議,沒想到自己可以熬過來。我想,那是一種歡喜卻又帶了點悲傷的感覺吧。

  若是我們都能用未來看現在,許多事情都會變得很簡單。但我們卻常常用現在來看未來,因此覺得困難重重。這是我要學的課題,也是要調整的心態。人生是一條很慢長學習的路呢。

  有些人繼續往前走,而有些人停下腳步了,沒有對與錯,只是你願意花多久的時間離開裹足不前的地方,往下一個里程碑邁進而已。或許有一天,你,也可以向那些跟你當時有相同困擾的人分享,那時突破自己的路。

  我沒辦法很仔細的說這部漫畫的內容,短短的八本而已,其實有淺顯的人生突破內容,不妨看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醒五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