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禮物The Present   作者:史賓賽.強森   平安文化出版

【書皮簡介】
每個人生下來都有屬於自己的『禮物』,那是世上最獨一無二的。但是這份禮物,要靠你自已去尋找……

這是一個追尋『禮物』的故事,也是一個年輕人成長的旅程。當他還是小男孩的時候,有一位充滿智慧的老人對他說,世上有一個特別的『禮物』,這個禮物會讓他的人生變得更快樂、更成功!可是這個禮物,只有他自己才找得到。

年輕人用盡方法,四處探尋,渴望得到這份能讓他快樂的『禮物』。但他越是拚命去找,反而覺得自己越來越不快樂,他的『禮物』也始終沒有出現。

直到有一天,年輕人決定暫時放下這一切,不再汲汲營營地盲目追尋,他才赫然發現,那份『禮物』,原來一直就在他的身邊……

*.

這本書是我 19 歲的生日禮物,當朋友說:我送妳這個「禮物」,原來是話中有話,因為這本書正是叫「禮物」,就連書皮都像禮物的樣子。

「禮物」這本書很簡單,它頁數不多在書局很快就可以翻完,若你是極度討厭看很多字,又必須交待學校讀書報告的學生,這本書是不錯的讀物,在書中也可以得到些幫助。

書的一開始就寫著:讓你更享受工作和生活的祕訣,就從現在開始!

全天下的孩子都一樣,生日時期待自己的禮物,某A會送我那件T恤嗎?某B會請我吃大餐嗎?在揭開禮物之前各種臆測充斥在整個腦袋之中。故事中的小男孩有個老人朋友。

老人總是對小男孩說:你收到這個「禮物」會比以前更快樂,更有能力做好自己想做的事。

老人總是對小男孩說:為了幫你自己找到「禮物」,試著去想想你在什麼時候最快樂、最有活力。

老人總是對小男孩說:那是你自己給自己的「禮物」,只有你有能力可以發現它到底是什麼。

老人總是對小男孩說:我沒有能力可跟你說如何找到它,沒有人可以幫別人找到他們的「禮物」。

看到這裡,我是充滿著好奇和懷疑,到底是什麼禮物這麼的神奇又神祕?

後來我瞭解了,這個「禮物」是我們都擁有的東西。


禮物就是
◎把握現在–當你全心投入你正在做的事情上,不胡思亂想,你就會好好地享受生活。然後你會更快樂、更有活力。你只存注在當下發生的事上面,而那樣的專注和專心會帶領你達到成功的境界。

有時候,我們太拘泥於過去,太在乎未來,以致於看不到現在,不是嗎?用當下「好」的事情創造出「好」的現在。但不代表捨棄過去,不理過去。

◎向過去學習–放掉過去,的確很難,一旦你懂得從過去學習,懂得放開過去,你便可以改善現況,就在今天。

有過去才有現在,有現在才有未來,很簡單的道理,只不過我們太常忽略過去得到的教訓或者啟示。就猶如921大地震後,很多人一時的激情立志把握當下把握生命,後來卻又過靡爛的生活和自殺。

唉唷!又要把握現在又要學習過去,到底什麼時候該做什麼?老人給了我這樣的回答:不論何時,只要是你對現況感到不滿,並渴望更加享受現在,那就意味著,你得從過去中學習或者試著去計畫未來。

◎創造未來–不是陷在未來,而是創造它。不只知道要做什麼,還要知道為什麼有目的的工作和生活,才是面對每天生活的實際態度。

*.

其實看完這本書,「禮物」就是我們都曉得的東西,知易行難,我只能這麼說。不過,我倒覺得這個禮物是那位「老人」呢!沒有那位老人,就沒有更多人知道自己所擁有這麼特別的「禮物」。

「禮物」是只有你自己可以給自己的

大道理誰都會講,不過真的要說服自己相信的,不是別人,那就是自己

P.s 這本「禮物」真的是滿好的一個「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醒五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