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 名  闇河魅影(赤河戀影)
作 者  筱原千繪/日本
出版社  東立(原大然)
規 格  漫畫/全 28 冊

心  得

  筱原千繪是我從以前到現在都非常喜歡的作者,從《靈貓》(靈子的心靈事件簿)《魔影紫光》《海闇月影》(海之闇月之影)《蒼之封印》到現在的《闇河魅影》,除了《靈貓》和其他的傑作集沒有收集外,其他的漫畫都有一套(蒼之封印沒集滿)。

  筱原老師的故事從以前到現在都走詭異路線,尤其是傑作集更讓人毛骨悚然,有人說《闇河魅影》跟《尼羅河的女兒》很像,只不過一個是古西臺帝國的故事另一個以埃及為背景。我沒有看過《尼羅河的女兒》因為它實在是一部拖戲的漫畫。《闇河魅影》只要有看過的人都說讚,不單是筱原老師的畫風獨特,故事劇情的張力會讓人廢寢忘時,無時無刻的只想看到最新的劇情。

  這部漫畫中,可以看到西臺帝國和埃及的服飾、作戰差別,當然場景的壯麗也是推薦點之一啦。男女主角的愛情戲碼更是少女漫畫的賣點,雖然說女主角並不是筱原老師眾多作品中最美的,不過整個故事的舖陳卻是最大的。每次她都會到土耳其去做資訊的收集,因此是很用心的一部作品唷!

  歷時八年的努力,終於在2005年結局囉!也激發很多漫迷對於西臺做進一步的認識,這就是漫畫的魅力所在,不需要任何的鞭策就主動學習。

  一部好的作品能讓人再三回味具有收藏的價值,闇河魅影就是這樣的一部好漫畫喔!跟著女主角到西臺帝國去旅行吧!

  ※ 有人說現在的土耳其就是古時的西臺帝國。

 

圖 片 精 選

其 他 補 充

最新作品《水棲之花》全五冊

大陸譯名:天是紅河岸

撰文者:kissumir/撰寫日期:95.09.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醒五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