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1030524

怨天怨地怨命運,顧前顧後顧人怨。

(13)

忽視存在的,懷念失去的。

有時你不是接二連三的失去,而是你沒有重視還存在的,所以連原本在的,都失去了。

(12)

春眠不覺曉,夏至蚊子咬,秋來風雨聲,冬眠最是好。

(11)

妳要的從來就不是做完而已,而是做好。

(10)

無論如何都被要求『思考』的學習,是否會逐漸失去直覺這項反應?

(9)

自由卻不自由之地,在不自由卻自由之境。

(8)100/05/08

怒氣無論是憑藉著「滴水穿石」的力量,或海嘯狂襲的兇猛,都會讓判斷是非對錯的標準、冷靜、理智瓦解,因此消弭怒氣的寬恕是需要練習的。

(7)100/04/24

「公共利益」固然是普世價值的選擇,但一不小心也可能陷入思考不周全的危機中。A派的公共利益,也會與B派的公共利益相衝突,更甚者「公共利益」不見得與真正的公共有關。因此才會說,將「公共利益」作為行動的盾牌,使人看不見藏於盾牌後的武器(真相)究竟是什麼。

(6)100/04/23

「如果」是一種想像的美好。

(5)100/04/18

年輕時,會非常在乎「有形」之物,熟不知「無形」之感,造成的影響更鉅。

(4)100/04/06

你不可能對所有人的「付出」都一樣,就如同別人對你的好感有程度的差別。因此,不需要討好所有的人,你必須認知「能力有限」這件事情,自己對於他人的付出,勢必也有限。勉強的平等,只會身心俱疲。

(3)

之前有分享過:「獨立思考:包括不受別人影響,同時『不受到自己內在情緒、偏見影響』的理性態度。」--侯文詠,《不乖,比標準答案更重要的事》
常聽到有人說現在的學生缺乏獨立思考的能力(學生年紀小只能當靶,欠缺周延的思考是有可能的)成年人或大人就一定獨立思考嗎?偏見常左右人的思考,在毫無瞭解的情況下產生主觀的想法。但這裡要說的是:當一件事情發生,首先要做的是瞭解雙方的說法,你才能從中找到雙方的立足點與矛盾點,此時的評論,才是獨立思考的產物。你也可以說,我不是法官,不需要聽兩造的理由,才去做判斷。當然,這是個人的權利,但跳脫出正反方的立場,學會從第三者的角度看待一件事情,可以讓你的心更有包容力,視野也更加寬廣。

(2)

人生不談戀愛不會死,談錯戀愛會痛不欲生。

(1)

眼睛只能看到50%的事實,有時甚至更少。另外50%的事實則是運用思考去尋找,這也是為什麼需要腦袋的原因。因此,眼見為憑,所得到的不見得是事物所有的面貌,不要太相信目光所及的事情,永遠要保持思考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醒五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