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對我來說分為幾類:漫畫、小說、教科書、工具書、繪本。

 

前兩者對我而言又稱為「閒書」,閒書就是放鬆身心和腦袋,完全接收資訊的書籍。

閱讀中會有開心、愉悅、沒有壓力的心情,而且兩類的書也是我看最快的。

而其中的「小說」又分為兩類。

一為文藝小說,又稱為言情小說。

二為關於心理、親情、奇幻等等屬於故事性的書籍均屬之。(整個也太文言…)

 

言情小說現在幾乎都看固定的作者,如古靈、典心、莫霖。莫霖是挑書看,古靈和典心是每本都會看。

即使典心的書現在「口味」都下得很重 =_=" 最後也都要來段悲情的橋段,不過,這不就是一個人生的寫照嘛。只是它以小說形式呈現,用更短的篇幅藉由書中的人物演出作者想要表達的人生。

會喜歡看典心的書,是喜歡女主角的人物設定和後段的悲情(哈哈,悲情牌打動我= =)。因為典心也是位資深的作家,因此愈後面出版的書籍,有時會把前面出版書籍的人物也一起拉進來,所以很龐大~最好從以前的作品就開始看。

最喜歡的系列是,錢家家族的故事。

不過這幾年來,典心出的書都不算多,而且出版社善用書展的機會,都會在書展期間推出新作品。(可想而知作者也可以多賺些版費啦 @.@)

 

古靈則是喜歡劇情和所有的背景、人物設定,而且靈大超會想出些怪怪的整劇情@@

例如:《鳥籠裡的暹邏貓》,看到結局,有雞母皮跑來跑去的現象,就跟漫畫《再生英雌 凌》一樣。

靈大的小說中,排除了男女主角外,孩子的角色也頗重,重點是!男主角對女主角實在是他○○的太痴情了啦 XD

那種痴情是會讓讀者說出:「拿泥?」這類的話。而且靈大的經歷在書中感覺很豐富,也可能是她蒐集資料很用心(因為我不是作者所以我不知道)。就古代小說的歷史背景就有考究一番,還有各個國家的民俗、慶典…等之類的,在書中也都提點出來,這也是我喜歡看靈大言情小說的原因。

靈大以前每個月都會出一本,現在就不一定了…好可惜呀…。

>>言小目前會買的,也是這兩位作者的作品囉。

 

而第二類小說是本來就會看,例如深雪、蝴蝶、山本文緒…等的作品,或像姐姐的守護者、暮光之城等作品。

這類的就非常多樣化,奇幻和探討心理的類型是我最喜歡的書。而愛情類型,那是以前網路小說時代比較常去看的書籍,但是有好看的劇情,我都是不忌「眼」的 XD~

>>我的書櫃放閒書的格子已經滿了。該何去何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醒五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