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70.jpg 

今天跟夢媽去威尼斯看《阿凡達》。

原本就想看了,因為夢媽提起要看電影,所以就由我出錢帶她去看啦。

不過我們遲到了,到的時候距離入場的時間已經過了20分鐘,還滿可惜的 ˊˋ

 

會想看這部電影,主要是因為「環保」的議題吧。

但這部片子到底跟環保有沒有關係,我覺得倒是還好。

畢竟看完後,對於要怎麼改善環境並沒有一個實體上的指示。

但可以反省的是:如果人類只會強取豪奪不屬於自己的資源,只因為自己沒有這項資源就去攻擊別人,那再多的地球也不夠我們毀滅。

有些電視、網路上的影評都表示,《阿凡達》的題材不算是新奇

的確,以前都說是外星人因為自己的星球待不下去,所以來侵掠地球,要征服人類嗎?

這次角色是倒過來,人類這個「外星人」去侵掠納美人的星球。

為什麼題材可以重覆運用,甚至讓《阿凡達》如此賣座?

不就是問題沒解決,人類一直耗費資源,等到資源殆盡,人類殺死了大地之母(《阿凡達》的詞),沒有了,只好去搶別人的。

為了光明正大的搶,就說對方是「敵人」(到底誰是誰的敵人 = =),殺它個片甲不留,再名正言順的得到「報酬」。

※ 我很好奇的是,納美人原本就知道男主角和女科學家並不是納美人,他們稱「夢行者」也就是人類。為什麼人類還要把自己作成納美人的樣子?比較有體力和修長的四肢嗎?

 

我覺得最酷的是像連接器的尾巴鬚鬚,跟人類的臍帶很像耶!功能很多樣化。

我們是看2D的,畫面就很不錯了!(一進電影院我還看的有點頭昏 @@)

畫面很美場景很棒,電影還是值得一看的!推薦!

 

我喜歡納蒂莉的眼睛,很美。

好奇的是,她的"型"是誰的雛型製作出來的?

 

潘朵拉它或許不是禁忌,也沒有任何的神祕感,端看自己在打開它的那瞬間,是抱持著什麼心態迎接改變。

 

我最有感觸的句子(只憑大概的印象...):

1、當人類不能取得時,就以對方是敵人之名,光明正大的奪取。

2、回到垂死的地球。

3、人類太自滿了,所以學不會。

4、我們所取得的,原本就不是我們的。(大地上所取得的資源)

 

結語:出來混,遲早要還的。把握現在擁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醒五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