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聲聲的頌經聲,平和莊嚴、肅靜穆清。
 
  數丈之高的如來佛像坐立在寺廟的正廳中,祥和的笑容和福泰的面貌,安撫著來者的情緒。萬丈的佛光,好似能洗滌一切的不愉快,讓人忘記煩憂。
 
  人從出生的開始是一個人進育嬰室、死後也是一個人進棺材;人從出生開始身邊圍繞著親人、死後身邊也有許多人陪伴,看起來好像不一樣,情境卻頗相同。
 
  排列整齊的靈骨塔位,走進第五排位、從左數下來第十格、從下數上來等八格,她找到陪伴自己大半生的人,影響自己最深的親人。
 
 
  她沒有哭,只是堅強的流著眼淚。
 
  韶光荏苒,已過了八年,逝者已矣,為何心中還是有種說不出的酸楚?
 
  父母對孩子永遠都有說不出的愛,往往用錯的方式來表達自己對「愛」的執著與看法,到後來,卻造成子女的不諒解。
 
  黑白的照片,父親嚴肅的面孔,就像叮嚀著自己要努力為人生做打拚,就像他的一生一樣,為家庭努力,冀望孩子有一番事業。
 
  「媽咪,外公在笑唷~」稚嫩的聲音打斷了憂傷的氛圍。
  「真的嗎?外公一定是看到這麼可愛的小孫子所以在笑唷。」
  「嘻嘻~外公是看到媽咪才在笑的啦。」
 
  種種的誤會,可以在當下說清楚,或許,當年,他們就可以面對面的微笑了。
 
  養兒方知父母恩,為時已晚嘆光年。
 
 
2007-09-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醒五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