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中,飄散著木材被燃燒後的味道,自然的材焦味、炭味。
  庭園擺著各種不同植物的盆栽,有大、有小、有塑膠容器的、有華美瓷器的、有蘆薈、有仙人掌、還有一些不知名的小花小草,和立在一旁的大水甕,用來裝水的那種。
  曬衣架上,好幾張被單被平舖開來,曬曬塵封已久的霉氣,像是要展開新的人生般。
  大廳的神桌上,擺滿了糖果牲禮豐富的讓人口水直流,長桌上放了精美的禮盒裝了好多的糖果和點心,拭淨到發亮的桌子清楚地照出人的面貌。
  光潔的地板,放著十來雙的拖鞋,大小尺寸都有,每一面都仔細的刷洗過,沒有一點灰塵。
 
  庭院中以木材當燃料的爐子正火熱的燒著,水蒸氣彌漫在空氣中,好像阿拉丁神燈的精靈將出現一般。
  大蒸籠不斷的冒出白色熱氣,香味也從爐中飄出,讓人不禁口水直流。
 
  打著赤腳穿花衣杉的背影,微駝著背在三合院的廚房中忙碌著。
  切菜、熱鍋、拌炒、鍋鏟和鍋子敲擊出合諧的樂曲,當一道道佳餚放在餐桌上,老婦人鬆了一口氣,擦擦額頭滴下來的汗。
  接著,將曬好的涼被從曬衣架上取下,收進房間折疊成豆腐狀,鬆鬆軟軟的被單,像棉花般。
 
  屋外傳來車子的引擎聲,和陣陣的吵雜嘻笑聲,老婦瞬間眉開眼笑了起來,拉拉身上的衣服推門而出。
  「阿婆!!我們回來了!!」大孩小孩同時向老婦開心的呼喊、又叫又跳的抱著剛走出門的老婦。
  「呵呵,回來就好,肚子餓不餓?」老婦摸摸孩子的頭,慈祥的表情充滿寵膩。
  「餓餓餓!!我們肚子好餓!」
  「好好好~快進去坐好,我已經煮好一桌的菜等你們回來了。」
  「媽,辛苦妳了,每次回來總是讓妳這麼忙。」
  「說這什麼話,你們難得回來,當然要準備豐富的菜等你們回來吃啊,而且我這麼久沒看到孫子了,煮些他們喜歡吃的菜我也高興的很。」
  「阿婆,這是菜包嗎?」其中一個小男孩指著用材火燒煮的蒸籠。
  「對呀,昨天才剛做的,我還有包一些讓你們上台北的時候可以吃喔。」
  「哇!好棒好棒,我最喜歡吃菜包了!」孩子們手舞足蹈起來
  老婦臉上的笑紋更深了。
 
  等待,或許是煎熬的,但換個角度來想,卻是甜蜜的。
  等待家人,一同用餐。
  等待家人,一起出遊。
  等待家人,相處的時光。
  等待,就像蒸籠上的水氣的一樣,彌漫在空氣中,充滿了愛。
 
  神燈,給的是希望。
  在水氣中出現的影像,會永遠被記憶在心中。
 
  碗筷,等待一家人的聚餐,一起享受溫馨時光。
  庭園,等待孩子們的到來,讓歡笑聲充斥在空氣中。
  盆栽,等待欣賞它們的人到來,即使是小花小草也好驕傲。
  空地,等待歸來的遊子,證明自己的存在也很有價值。
  蒸龍,等待一雙雙的手,將美味的食物取走,發出滿足的品嚐聲。
  老婦,等待孩子的歸來,這裡是最安全、無心機的港口,寬容的保護著所愛的人。
 
 
2007-08-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醒五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