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曉得,釀愈久的酒,是愈珍貴的酒。
  是特別釀製的,讓人在值得慶祝的日子飲用之飲品。 
 
  在呱呱落地之時,便為妳釀了一醰美酒,是一種期望。
  期望妳能好好地長大,及笄之年能嫁個好丈夫,不需要家財萬貫,只求待妳好,這就是最大的福報了。 
 
  爹娘為妳釀下的這醰酒,是希望妳能得到永久的幸福美滿,
  這醰酒裝滿了冀望、擔心、喜怒、悲哀種種的情緒釀成,
  在妳歸寧時,爹娘將為妳打開這醰美酒,共享其中的美味,也安心地將妳託付於丈夫的手中。
  讓我們暢飲這一醰「女兒紅」吧! 
 
  酒要釀的香醇需要長久的耐心和時間,其中不能因為好奇而瞧瞧它,這會壞了一醰好酒。
  就像好姻緣是值得被期待,是無法強求的呀。 
 
 
古時候,當懷孕的婦女生產嬰兒時,依據傳統家人就會釀製一些酒,等到孩子長大成人婚嫁時,
再把酒開罈宴請親友喝﹔如果是男孩子這酒便叫「狀元」,女孩子的話酒名便叫做「女兒紅」。
萬一孩子在成長中不幸夭折,在出殯後,一樣要把酒開封請所有的親朋好友喝,這酒名便叫「花
凋」,由於花凋太淒涼了,後人便把它改名「花雕」酒。

 
 
 
*.背景音樂:女兒紅___梅豔芳.*
作詞:易家陽 作曲:陳富榮 編曲:屠穎

誰在我第一個秋 為我埋下一個夢
一譚酒釀多久 才有幸福的時候

一路上往事如風 半生情誰來左右
女人哪別無他求 貪一次真的永久

喝一口女兒紅 解兩顆心的凍 有三個字沒說出口
那一個人肯到老廝守 我陪他乾了這杯酒

再一口女兒紅 暖一雙冷的手 有七分醉心被誰偷
記憶伴著淚水 一同滾落了喉 杯中酸苦的滋味 女人才會懂


我非常喜歡這首歌,這是我認識梅豔芳一首重要的歌,她的歌聲有種迷人的韻味,會讓人微醺,意識是飄然的心情卻有種沉甸感,很好聽 :)
 
  2007-08-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醒五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