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哈哈~好多星星呀!」三個半大不小的女孩在庭院裡繞著天空轉,幻想自己是鳥兒般,似乎這樣就能接近天空,接近那繁星。
  「欸,我說妳們不要像笨蛋一樣好嗎,哈哈~」一頭波浪捲的女孩嘲笑似的對其他兩人說,隨後自己又哈哈大笑了起來。
  「呼,難得嘛~在都市裡,看到都是街上人造化的星星,這裡的感覺,果然才是最棒的。」長髮的女孩感嘆著說。
  「唉,沒關係啦,回來這裡不就是要快樂的嗎?在這裡就想到小時候,那種悠閒的生活,真讚。」短髮的女孩接連說道。
  三個人不是躺在改良後的柏油庭園上,而是躺在長輩停放在庭園的車引擎蓋上,剛剛好三人將整個空位佔滿。
 
 
  「欸,不是說,我們以後長大要開漫畫店嗎?」長髮女孩對短髮女孩說。
  「對呀,那份設計圖還在嗎?」短髮女孩想到以前和長髮女孩設計未來「自己的店」的模樣。
  「不曉得耶,不知被塞到哪了。」長髮女孩頓了一下。
  是不是夢想在長大後跟著被丟棄了?
  「年齡,有時候好像跟夢想成反比。」捲髮女孩閉上眼說道。 
 
 
  天空的繁星一閃一閃,大顆的星星離我們好像最近,卻又遙不可及;小顆的星星離我們好像很遠,卻能看得清。
  「記得小二那年的暑假,也是看到這樣的星星,現在卻過了十年了……」
  物轉星移,三個女孩的人生方向早已跟原本設定的不同,每個人都在十字路口徘徊、掙扎、選擇對的、錯的,人生似乎就是如此。衝勁十足的人,在放下當時的責任偷個閒時,難免都會思考:這樣的人生是我所要的嗎?
  現在看到的星星,不會是以前看到的星星,光年的投射讓一切好像沒變又實實在在地改變了。 
 
 
  那夜的星空,也只會停留在那一夜。 
 
  1997年08月03日也只有那一天才叫這個名字,晚上22:24分那個時刻再也無法改變。 
 
  好像,回到舊地,看到天空的星星,我們就能慰藉那孤寂的心靈,那孤寂的一角,是任何再親密的人都發現不到的地方。
  彷彿,只有那夜的星空可以照亮自己的內心,暖和起心靈。
 
 
  「喂,我們也要好好珍惜現在的星空!」
  「因為十年後,我們又不曉得在哪了。」
  「好懷念,又好高興我們還聚在一起。」 
 
  今夜的星空,遙遠的星光,照不清三人的面孔,卻照耀了三個人的心靈。
  此夜的星空,是未來那夜的星空。 
 
 
 2007-08-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醒五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