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dise (n.)
樂園,像天堂一樣的地方。 
 
 
樂園,究竟是個什麼樣的地方?
我想簡單來說,就是一種心境吧。
2007年07月24日下午六點零五分,揮別前幾個禮拜的炎熱,下班的我騎著小50感到無比的沁涼,涼到有種秋天的錯覺,我想「這種天氣真有『入天堂』的感覺」。
天堂,像樂園一樣的地方。倒裝句是這樣說的吧。 
 
每個人心裡都有小小的樂園,下班繞到咖啡廳,將手機關了享受寧靜的氣氛,喝著最愛的飲品,那種愜意自然,就是樂園。
一口一口喝著飲品,滑入喉嚨的液體,是清涼解渴消暑避熱、是溫暖養喉讓整個身體像最完美的曲線流俐地讓飲品滑過,讓一天的煩悶全部消除,你能說不是樂園嗎? 
 
下課不奔往圖書館,坐在操場邊吹著烈日西下後的風,全身的黏膩好似得到了舒解,「好滿足呀。」心中不自覺得嘆息著,閉上眼享受風吹過髮絲輕鬆。
彷彿課業之間的明爭暗鬥也随著西下的落日,拋開了。
 
有時候你會想:「只要一切都停在這一刻,那就值得了。」
你會大吐一口氣,就像把所有煩惱都拋開似的輕鬆。
那就是樂園,樂園是一種心境心靜就是樂園。
 
 
 
PARADISE (n.)
【宗】(通常大寫)伊甸園。 
 
這個解釋很有趣,伊甸園是樂園,卻因為蛇的誘惑而讓淨土有了喜惡愛恨羞痴的分別,你說,伊甸園到底是淨土,還是包著既有醜陃事物的糖衣?
社會其實大體來看是和樂的,不過拿放大鏡來檢視卻又看到了小奸小惡,偷拐搶騙等事層出不窮。
拿顯微鏡來看會發現小奸小惡可能來自於家庭、環境、同儕、鬥爭……,美好的糖衣下有著不為人知的祕密。 
 
伊甸園就不會是打上一層厚蠟而內部腐爛的蘋果嗎?
樂園所代表的是夢想,Paradise所讓人想到的是樂園。
畢竟,潘朵拉盒子最後收藏著的是「希望」,這是唯一讓我們思想正向的結果。 
  
所以Paradise是樂園,像天堂一樣的地方;而不是充滿神話不實的伊甸園。
 
2007-07-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醒五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