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1室。 
 
  我觀察她很久了,只要有空的時候就會來觀察她。 
 
  她是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女人,小巧精緻的臉龐嘴邊總掛著甜甜的笑容,我想,這就是男人所愛的類型吧。
 
  生氣時就嘟嘴、高興時則甜笑、發怒時眼眶還會鑲著幾滴淚珠,光想到就令人心醉,想好好的呵護一番。
 
 
  她也有率真自然的一面。
  回到家,衣裙順隨意脫下到處亂扔、洗澡時喜歡五音不全的高歌、看電視喜歡摳腳趾…等不勝枚舉的動作。
 
  我不自覺的笑出聲。
  她回頭看了我一眼,皺了秀氣的眉,轉過身去繼續捧腹大笑她的綜藝節目。 
 
  她有一個兒子,一個跟她身邊所有男人,五官都不相似的兒子。
  我說她是個不負責任的母親,她可以喝醉了癱在家裡卻不願意陪孩子寫功課,我想,她是個自私的女人。 
 
  「媽咪,喝茶茶,頭才不會痛痛。」白嫩的童顏此時小小的皺了眉頭,拿著一杯熱茶給她。 
 
  多麼體貼、善解人意的孩子呀!她實在不該這麼對待這個孩子,至少,多給他一點愛,不要讓他在圖畫紙上空想媽媽帶他出遊的畫面,縱使拿到高分,落寞更溢滿心底。 
 
 
  她在男人群中是朵嬌美的玫瑰,回到家後成為淡雅的百合,一點不媚俗。
  我不曉得這孩子是不是她的,因為在她的眼中看不到對孩子的愛,這不是她的孩子?
  但,每當孩子熟睡後,她又會悄悄地進房,吻了吻他的額頭,替他拉好被子,……我不懂。
 
 
  一個擁有孩子的女人在男人身邊打轉,應該有什麼樣的人生待遇?是優渥的?還是被人唾棄的? 
 
  她的兒子就像私生子一樣,託付給親人照顧,沒有人知道她有這麼一個兒子。 
 
  在孩子面前,她是個無情的女人,冷眼看著他的一切,這種母親不該存在。我心裡暗忖,對孩子的遭遇感到憤憤不平。 
 
 
  「1801,妳的時間到了,該出來了。」 
 
  喔!我的名字叫1801,或許說代號比較貼切。 
 
  「這是妳的生活用品,還有這艘傳音船。」
  「我有傳音船?」從來都沒有人送給我的啊。接過差者手中精緻的船模型,按下Play鍵…… 
 
  「媽,我是翔翔,不知道妳現在過得好嗎?從妳走了之後,已經過了三年了,我多希望此刻的妳已經重新輪迴投胎,壓根不想妳聽到我留給妳的話,但我很想念妳啊。現在我跟二姨一起住,他們對我很好妳不用擔心,我很想妳,妳要好好的保重喔。」 
 
 
  這一天,天氣很好,女人帶著兒子出外遊玩,孩子非常的興奮開心,因為這是媽媽第一次帶他出門呢!他一定要好好把握這快樂的時光!
  他們到遊樂園去玩刺激的雲霄飛車,可怕的自由落體……還有吃美味的點心,翔翔好快樂呀!第一次覺得好開心。
  女人揹著玩累的男孩走到停車場準備回程,「翔翔,你在這裡等媽咪,媽咪去開車過來知道嗎?」 
 
  「唔……」翔翔乖巧的點點頭,半夢半醒地應答。 
 
  嘰--尖銳的高速行駛聲在女人身後狂噬而來,她驚訝的轉過身,卻看見失控的車子逼近翔翔!
  電光火石的剎那,我瞭解,這個女人還是愛著她的孩子,以生命來愛護他。 
 
 
  「1801,妳終於想起來了,這麼說,妳該上路了。」差者遞給我一杯茶,催促我該去投胎轉世了。 
 
  「不!我才剛想起我的孩子,他過得好嗎?他長得如何?我都還不知道,我不想這麼快離開。」
  「別傻了,妳已經等這麼久的時間,常常到光陰盒看著妳生前的故事,沒有生前記憶的人是不能投胎的,要繼續受苦,難道妳想讓孩子的擔心嗎?」 
 
  妳過的如何?要好好保重喔。翔翔是這麼說的。 
 
  「嗚……我沒有盡到做母親的責任,還不能離開呀。」癱坐在地上哭泣著。
  「妳現在也來不及盡到做母親的責任了,妳要想的是下一世該做的事情,去吧,這樣妳的孩子才會安心,妳要做能改變未來的事情。」 
 
  傳音船燃起黑煙,燒毀了,讓死者了無牽掛。 
 
  「媽,去遊樂園那天我很快樂,我希望妳也能得到真正的快樂。」
  傳音般最後一句,猶言在耳。
 
 
 
  鬼,其實和人一樣,會有愛恨痴怨,和人一樣會選擇遺忘,只是再也沒有形體可以捥回悔恨的一切。
 
 

2007-07-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醒五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