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靈魂舞會
【作者】深雪
【出版】皇冠

【內容簡介】

  我給你天神極上的愛,
  我給你顛覆人間的愛。
  請告訴我你最想要甚麼?
  我最寵愛你,我讓世上每一個男人也愛上你。

  輪迴三世的苦戀情人vs.等候四百年的靈魂伴侶,妳會選擇誰?

  一段等候四百年的人神戀情!
  一個命定難取捨的三角習題!

  據說羽毛鑽石家族前三世的傳人命中注定沒有幸福的愛情,不是活得寂寞孤清,就是遭到慘烈的命運,只有第四世傳人能遇到靈魂伴侶,擁有完美的戀曲。羽河是第四世傳人,她的靈魂伴侶是愛情島島主加尼美德斯,這對本該是天下無雙的神仙美眷,卻因為羽河前世被喚醒對愛情的盼望,而起了驚天動地的變化!面臨大難題的羽河和加尼美德斯,只好求助奇幻內衣店MYSTERY……



【Rhein Say】

  深雪的作品總是讓人有慢性中毒的感覺,相互交錯的故事,每個人物都有自己的片段和感動,或許不會在你看的這一本將所有的故事全部書寫出來,但她的功力就是有辦法讓你心甘情願的等待下一本書的出現。

  靈魂舞會故事述說加尼美德斯這位當舖主人兼愛情島島主兼宙斯酒侍的愛情故事,雖然身份多重而且在故事中是個俊美的男子,但愛情路總是不順遂,故內衣三姐妹決定幫他個忙,找到生命中的「靈魂伴侶」。

  加尼美德斯的靈魂伴侶–羽河,需要往四百年前去「喚醒」,才能在四百年後與加尼美德斯相戀,這些都不算是重點(哈)。而是羽河的四世都非常的有意思,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四百年的那一代。

  阿維拉是羽河的第一世,故事在西班牙,阿維拉有著柔弱的外表和似女性的面孔及骨架,是的,他是位「男性」。但是他愛上了鬥牛士安東尼奧,相當然爾,西班牙的女性是熱情、開放的,但阿維拉就算再怎麼熱情也不會引起他的注意。此時,加尼美德斯來到這個時空喚醒阿維拉,進而促成了阿維拉和安東尼奧的一段情,因此他們就成了四百年來的三角關係。

  至於對阿維拉印象特別深刻,是因為他為了接近安東尼奧去學鬥牛士衣服的裁縫師,最後他們發生關係,安東尼奧便閃躲著阿維拉,因為不敢面對自己的感情,最後……阿維拉竟然把安東尼奧的名字一個字一個字繡在手臂上(痛呀),讓自己不要忘了對安東尼奧的這份感情。

  看到我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了,無論在哪個時空或國家、時代,都有同性相戀的故事,像韓國電影「王的男人」就是如此。但阿維拉的痴狂真的非常激烈,但那種激烈卻又讓讀者感到心痛,我想一個作家的影響力莫過於如此吧!


  除了羽河的前三世每個故事外,這本小說還有「阿鬼」這位不斷換面孔和服裝的鬼,她的愛情非常的悲涼,也是讓人心痛的那種,只因為未婚夫愛上來自時尚國度的富豪女,嫌棄阿鬼樸素自然的打扮而對她說:一成不變的妳,讓我感覺無聊,我愛刺激…。(之類的話)因此阿鬼死掉後,就變成了一個不斷換面孔和服飾的鬼魂……。


  能為愛情做改變的人,不知該說愛情偉大,還是當事人偉大。(笑)


  這本小說,其實細部的內容很精彩,要自己品嘗閱讀後才知道箇中滋味。

               2007-1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醒五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